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江苏有线最新资讯  > 正文

全国有线电视数字人民币支付平台上线:可充值、扫码点播

2021-12-12 20:12 · 稿源: 快科技

12月12日消息,江苏有线数字人民币支付平台正式宣布上线,这也标志着全国首个有线电视数字人民币支付平台落地苏州。

目前已实现数字人民币在江苏有线线上线下营业厅缴费充值、电视在线扫码点播观影、红包抽奖等应用场景。

据介绍,该平台由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联合苏州市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中国农业银行苏州分行共同建立。作为全国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区域之一,苏州计划至2021年底实现对公钱包和经营商户覆盖率双超90%的目标。

数字人民币由央行发行,是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和纸钞和硬币等价。具有支付即结算、低成本、高安全性等特性,而且不受网络限制,即使在无网状态下仍然可以进行碰一碰支付。

在可预见的将来,数字人民币和纸钞将长期并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