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ace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新提案:要求社交媒体向独立研究人员分享平台数据

2021-12-11 09:05 · 稿源: cnbeta

多名美国参议员宣布了一项新提案法案,要求社交媒体公司向独立研究人员分享平台数据。该法案是由民主党参议员 Chris Coons(D-DE)、Amy Klobuchar(D-MN),以及共和党参议员 Rob Portman(R-OH)周四宣布的。

该法案名为《平台责任与透明度法案》(PATA),它将制定新的规则,迫使社交媒体平台向“符合条件的研究人员”分享数据,这些研究人员被定义为从事已获国家科学基金会(NSF)批准的项目的大学附属研究人员。

根据该法案的条款,一旦研究得到国家科学基金会的批准,平台将有义务遵守对数据的要求。如果不向符合条件的项目提供数据,将导致平台失去《通信礼仪法》第230条规定的豁免权。

在给 The Verge 的电子邮件中,纽约大学坦顿工程学院博士生、纽约大学民主网络安全项目首席研究员劳拉·埃德尔森(Laura Edelson)表示:“PATA 法案是一个真正全面的平台透明度提案。如果这项立法获得通过,将为研究人员提供一个真正的途径,以更好地了解网络危害并开始提出解决方案”。

今年早些时候,埃德尔森和纽约大学广告观察站项目的其他研究人员被禁止进入 Facebook,因为该平台称他们的研究违反了服务条款。PATA 法案是一长串旨在窥探社交媒体算法黑箱的拟议立法中的最新一项。

2019年的《过滤泡沫透明度法案》对算法内容分配进行了抨击,理论上规定允许用户选择退出新闻源和搜索的个性化。2020年,另一项两党法案,即《平台责任和消费者透明度法案》(PACT),也提出了对第230条的修订,作为让平台对内容审核决定承担更多责任的一种手段。

虽然这些法案都没有通过,但最新的法案是在社交媒体公司,特别是Facebook,在举报人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的证词之后受到更多审查的时刻提出的。虽然豪根泄露的文件揭示了关于公司内部运作的大量细节,但一些最具破坏性的材料是研究表明Facebook的产品可能对儿童和青少年有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