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芯片短缺最新资讯  > 正文

因芯片短缺 全球汽车累计减产1012.2万辆

2021-12-07 08: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7日 消息:根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的最新数据,截至2021年12月5日,由于芯片短缺,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为1012.2万辆,其中,中国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已达198.2万辆,占总减产量的19.6%。AFS预计,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会攀升至1132.4万辆,其中,中国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预计为214.8万辆,占总减产量的19%。

据 AFS 称,由于芯片短缺,欧洲、亚洲以及在较小程度上南美和非洲-中东地区的汽车制造商已经进一步削减了生产计划。欧洲工厂取消了56000多辆汽车的生产计划,而包括日本和韩国在内的亚洲工厂又取消了30000辆汽车。

最近几周,汽车制造商已采取措施,通过从其制造订单中删除一些基于芯片的功能来绕过装配瓶颈,例如通用汽车公司生产不带加热方向盘的汽车。

但即使制造商正在寻找新的变通办法,大多数人还是接受了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2年的可能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