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iOS 15与macOS Monterey大版本缺惊喜 建议苹果拉长线勤更新

2021-11-12 14:41 · 稿源: cnbeta

随着苹果开始向公众推出 iOS 15 / macOS Monterey 秋季软件更新,许多人却指出该公司坚持的年度更新计划已变得波澜不惊。虽然谈不上糟糕,但也没能让我们感到眼前一亮。TheVerge 编辑 Chaim Gartenberg 认为,年度软件发布节奏主要有两方面的问题。

(图自:Apple 官网)

首先,如今年的情况,iOS 和 macOS 已变得相当成熟,苹果需要修复的问题或补足的功能短板也越来越少。

另一方面,这也意味着我们无法看到像早期 iPhone 获得复制 / 粘贴支持那样震撼的新闻和升级机会。

只要苹果没有大刀阔斧改变其操作系统和管理规则的想法 —— 比如在 iOS 14 中允许第三方电子邮件 / 浏览器应用程序 —— 后续成长的空间也变得相当有限。

其次,为了来一波“大”版本更新,苹果总是无论功能大小,将一堆改进都憋到年度发布节点再推出。

如此一来,一些较小但实用的体验改进,通常也会被束缚数月的时间,才能迎来秋季的释放机会。

以 iOS 15 为例,其为 FaceTime 引入了网格视图和背景模糊功能。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间,这些功能早已构成了 Zoom 和 Google Meet 等云视频会议服务的核心体验。

然而苹果的 FaceTime 用户,还是苦等到了 iOS 15 秋季更新的正式发布,而无法更快地用上它们。

(图 via Apple 官网)

与此同时,苹果也开始偏离其一次性更新的大趋势,且多次错过了预先设定的最后期限 —— 比如 iOS 和 macOS 上的某些主要功能改进(SharePlay / Universal Control)。

通过更分散的发布节奏,苹果能够更快地推出新的表情符号、戴口罩情况下的 Face ID 面容识别改进、以及引发广告商强烈抵触情绪的应用追踪透明度新政策。

综上所述,Chaim Gartenberg 建议苹果做两件事。首先,该公司仍可继续坚持年度大版本更新,同时让小幅功能改进更快地推出。

其次,该公司可尝试间隔性地发布主要软件更新,比如每隔一两年再来波 iOS / macOS 的大改进,那样消费者也会感到更加惊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