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营销最新资讯  > 正文

“为宠物照种树”承诺在Ins上疯传 几天内就累积到400多万棵

2021-11-10 15:13 · 稿源: cnbeta

在过去一周的时间里,在用Instagram的你可能会注意到上面多了不少的宠物照片。它们采用了贴纸的形式,实际上,这是Instagram的一项新功能,可以让用户将自己的照片跟更广泛的趋势联系起来。这个贴纸承诺,用户在Instagram stories中每贴一张宠物照片就会种下一棵树。

贴纸是这样的:

这篇帖子在网上疯传。从11月2日开始的几天时间里,Instagram stories都是人们宠物的照片。

据悉,Instagram上有400多万张宠物照片被分享,这让人们不禁要问:谁去种这400多万棵树,他们到底要怎么做?

最终,一个名为Plant A Tree Co.的Instagram账号宣布对这项活动负责。据悉,该账号拥有100万名粉丝。

Plant A Tree Co.的Instagram账号在Instagram上发帖称,最初是他们发布了这篇文章,但在事情失控后就删除了这篇文章,因为他们意识到实际种植所需的树非常困难。据该帖子称,这原本是一种提高环境意识的有趣方式。

该帖子写道:“我们马上意识到这条帖子会太长,我们没有足够的资源种那么多树,所以10分钟后我们删除了它。虽然我们删除了它,但这些报道继续在我们控制之外传播。”

该帖子称,他们最初的想法是为Trees for The Future项目筹集资金。据悉,Trees for The Future是一个农业项目,其使命是通过种树“培训农民再生土地从而终结饥饿和贫困”。

不过Trees for The Future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而是在自己的Instagram stories上发布了一份声明,并跟该项目保持距离及鼓励人们直接向Trees for The Future项目捐款。

“我们必须澄清,Trees for The Future有能力种植数百万棵树。仅今年一年,农民们就在我们的项目中种植了3500多万棵树,”Trees for The Future营销和传播经理Lindsay Cobb说道。

不少帖子披露称, Plant A Tree Co.在Instagram上有误导用户的历史。

Plant A Tree Co.的幕后究竟是谁?

或许最详细的描述是自由记者Patrick Marlborough在Instagram上的延伸故事。在调查中,Marlborough确认Plant a Tree Co.的创始人是Zack Saadioui,他23岁,来自佛罗里达州,主修计算机科学。Marlborough披露Saadioui过去曾利用过类似的活动以高额利润出售项链。

许多Instagram用户表示,这是一个长期骗局的一部分,他们称Plant a Tree Co.曾在2019年利用澳大利亚的森林大火,然后通过一个病毒式的帖子创造了一种不可能实现的捐赠承诺的趋势,就像现在这个宠物帖子一样。

不过Saadioui称自己遭到了误解。“有很多关于Plant a Tree Co.的指控,”他在给CNET的一份声明中说道,“我理解这些指控来自哪里,因为我们过去也犯过无意的错误。这一切都源于我们的第一篇走红的帖子,我们从未料到这篇帖子会在2019年变得如此火爆,当时我21岁,是一名大三学生。我们给它写了地址,停止邮递,并声明它不可能种植。不幸的是,这为我的品牌定下了负面的基调,而我真正想成为一个伟大的事业。”

他声称,自从澳大利亚森林大火的帖子在网上疯传以来,他一直试图尽可能地做到透明。

“我们从未碰过任何筹集到的资金,这些资金都是直接捐给Instagram认可的慈善机构。由于这些筹款人的病毒式传播性质,这非常有效,通过我们的平台,我们已经为几个慈善机构筹集了50多万美元,”Saadioui说道。

帖子已被删除,但仍在传播

Saadioui很清楚,他无法种植他在走红帖子中承诺的400多万棵树,但他想跟Instagram合作。“我们…我认为跟Instagram合作种植这400万棵树是个好主意,因为无法完全删除他们的新功能,才导致它如此走红。有这么多人参与,包括黛米·洛瓦托和其他大明星,我们认为这将是Instagram利用这一热潮开展一场有趣的活动的好机会,种植400万棵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