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医疗最新资讯  > 正文

担心5G部署会影响航空安全!美国航空机构与电信机构发生争执

2021-11-01 19:14 · 稿源: 快科技

虽然5G(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是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和大连接特点的新一代宽带移动通信技术,但是在欧美等地区部署时却遭到了质疑,甚至一度出现了5G传播新冠病毒的谣言。

据外媒报道,日前,FAA(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正准备向飞行员和航空公司发出警告,指出一项新的5G无线服务可能会干扰飞机驾驶舱安全系统、自动化系统,该服务将于12月初上线。

报道中指出,FAA正在起草一份特别公告和相关授权,称飞行员用来帮助飞机飞行和降落的某些自动化功能,可能会受到地面传输新5G信号的信号塔影响。

FAA指出,驾驶舱相关系统在现代航空旅行中十分常见,能够帮助飞机在恶劣天气下着陆,防止坠机并避免空中碰撞。如果商业飞行员无法使用这些功能,可能会导致5G信号塔所在的46个国家的大量航班发生取消、延误或改航。

不过,FCC(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则对安全问题进行了反驳,称在审查了对航空安全的潜在影响后,于2020年初制定了频谱使用规则,现有证据不支持5G网络会干扰航空安全的结论。

双方争论的核心问题是无线电频谱在3.7到4.2 GHz之间的波段。该波段非常适合5G网络传输,并且已经服务于其他国家的手机网络中。

根据FCC在2020年3月制定的频谱使用规则,无线公司可能会在今年12月5日部署在3.7到4.2 GHz波段之间传输的5G信号塔。

而航空设备则工作在4.2至4.4 GHz的附近频段,因此,FAA觉得增加了干扰的可能性。此外,FAA还希望FCC共享5G信号塔的位置、功率和角度的具体数据。不过,FCC似乎并不愿意这样做。

FAA指出,更具体的信息有益于他们采取更具针对性、破坏性更小的警告。除了商用喷气式飞机,该机构还担心信号塔会对小型私人飞机的具有潜在干扰,包括降落在医院的医疗直升机。

CTIA(美国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总裁梅雷迪思阿特维尔贝克 (Meredith Attwell Baker) 表示,5G 网络安全运行并不会造成有害干扰,该行业已经在40 个国家使用了有争议的无线频谱。

对于两家机构的争执,有知情人士透露,自今年8月份以来,FCC和FAA的工作人员每周都在针对该问题进行讨论。由于双方各不相让,最终白宫开始介入并进行调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