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Firefox 94修改多标签页窗口关闭行为:默认不发出提示

2021-10-30 08:31 · 稿源: cnbeta

随着多标签页浏览器的兴起,现代网民已经习惯了在打开多个选项卡时弹出的提醒,以避免丢失为保存的工作进度。然而从 Firefox 94 开始,Mozilla 却修改了浏览器的默认行为,意味着有需要的用户需要在配置屏幕中手动启用此设置。

Mozilla 称:“从 Firefox 94 版本开始,当您使用菜单、按钮或三键命令退出浏览器(或关闭窗口)时,Firefox 将不会再默认发出提醒”。

理由是这些特定情况下的提示信息,在实际使用体验上造成了不必要、且可能不受欢迎的摩擦。

此外 macOS 与 Linux 用户的“两键退出”快捷方式,反而具有更高的意外触发风险 —— 因为 ⌘+Q 组合键与切换应用程序的 ⌘+Tab 靠得实在太近。

有需要的 Firefox 用户,可在菜单栏中跳转至“设置 - 选项”,然后在“常规”选项卡下启用“关闭多个标签页时向您确认”。

在勾选该设置项后,Firefox 94 将在关闭多个标签页时,默认恢复 Firefox 93 时的提醒方式。

最后,尽管更新至 Firefox 94 会在安装新版本浏览器时丢失标签页,但其实仍可让浏览器恢复之前的标签页。

而且在首次启动新版浏览器时,用户应该也会看到“是否打开之前的标签页”的提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