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拒绝为工作场所的骚扰和歧视做出NDA保密协议上的让步

2021-09-09 07:54 · 稿源: cnbeta

像许多科技公司一样,苹果公司有一份令人生畏的就业协议,它让员工签署协议以保护其商业机密。据一群活动家和苹果股东称,虽然该协议是为了防止工人分享苹果产品和流程的内部细节,但不清楚他们是否能说出工作条件。现在,该团体正在推动公司增加条款,使工作场所的骚扰和歧视案件有更明确的例外。上周他们提交了一份股东决议,以迫使苹果公司做出改变。苹果公司已经拒绝了这一提议。

"我们真诚地与苹果公司接触,鼓励他们在这里发挥领导作用,"帮助领导这项工作的伊菲玛·奥佐玛说。"他们的回应是用他们据说一直用来压制工人的员工手册作为借口来说不。我们回应说这是不可接受的--但奇怪的是,我们没有收到任何回音"。

奥佐玛是"不再沉默法案(Silenced No More Act)"的共同发起人,该法案将保护那些说出工作场所不当行为的员工,即使他们已经签署了NDA。8月30日,该法案在加州立法机构获得通过,并提交给州长纽森的办公桌。

这一努力源于奥佐玛自己打破NDA,说出在Pinterest工作时受到歧视的经历。在加州,员工在技术上有权利讨论性别歧视。但是,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保护那些公开被种族主义侵害经历的人,当奥佐玛决定说出来的时候,这一空白使她容易遭受来自用人单位的诉讼。

随着《不再沉默法案》离成为法律越来越近,奥佐玛一直在向科技公司施压,要求它们在就业协议中主动采用以下语言。"本协议中的任何内容都不妨碍你讨论或披露有关工作场所非法行为的信息,如骚扰或歧视或任何其他你有理由认为是非法的行为。"

Ozoma说,苹果公司的律师拒绝添加这些语言,指出公司的商业行为政策中已经涵盖了这些内容。

最近几个月,一些苹果公司的员工表示担心,该公司正是在这样做:让他们难以讨论工资和工作条件。Ozoma说,在员工手册中加入这种语言和在就业协议中加入这种语言也有一个关键的区别,这将在法律上保护那些敢于直言的工人。

苹果公司的内部不当行为政策还说,员工可以因为"从事违反苹果公司政策的活动或行为"、"干扰或不配合调查"以及简单的"不服从命令"而被解雇。

周五,Nia Impact Capital提交了一份股东决议,宣称保密条款,或包含广泛的仲裁、保密或不诋毁协议的就业协议是糟糕的做法。

"我们在苹果公司提出这项股东决议,因为公司使用保密条款既是治理问题,也是多样性问题,"Nia Impact的首席执行官Kristin Hull说。"保密条款使投资者无法了解真实的工作场所状况,并可能破坏多样性、公平和包容计划。董事会作为投资者的代表,应该关注保密条款在使有害的企业文化继续存在,对利益相关者隐瞒的作用。"

该公司拥有38921.34股苹果股票--这一持仓目前价值约为60亿美元。

如果苹果公司不作出所要求的改变,该决议可能会递交下次股东大会上进行表决。

苹果公司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