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李在镕假释出狱:重获自由 但无法重返经营岗位

2021-08-13 10:07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三星集团实际控制人、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Lee Jae-yong))今天获假释出狱,重获自由身。从现场照片来看,李在镕有些消瘦。据此前韩国法务部称,为纪念韩国“光复节”,政府将于13日假释李在镕等810名犯人。

今年1月18日,韩国上诉法院对李在镕贿赂案重审,判处他30个月监禁,立即逮捕。今年8月9日,韩国法务部假释审查委员会举行闭门会议,表决通过了于13日假释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议案。

不过,李在镕可能无法立即恢复他在三星的职务。根据韩国法律,经济犯罪分子在五年内限制就业,而且获得假释的人员出国旅行受限。相比之下,特赦则能让李在镕重获完全自由。大韩商工会议所此前表示,李在镕虽被假释但未被赦免,令人遗憾,希望今后在参与海外客户会议、访问全球经营一线等方面,有关部门能灵活适用管制措施。

目前,李在镕仍有两起案件在身。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的非法并购案、非法注射麻醉药物案等案件尚未结束审判,不排除再次入狱的可能性。若遭定罪,假释将被撤销。(作者/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