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丰田最新资讯  > 正文

对抗通胀?丰田宣布巴西农民可用玉米换汽车

2021-08-12 14:57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疫情冲击下,全球金融体系正在发生重大变化,非接触电子支付正变得越来越普及,以特斯拉为代表的一些汽车巨头甚至选择比特币作为支付方式,丰田汽车却反其道而行之,推出一项古老的“以物易物”交易,该公司此举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为推动销售煞费苦心。

据报道,丰田在巴西推出的物物交易叫做“丰田易货”(Toyota Barter),该项目允许当地农民用实物玉米或大豆作为支付标的购买丰田部分车型,并通过第三方机构NovaAgri完成农作物的估价和交付。该公司最早在2019年推出试点服务,而在巴西银行因高通胀率和增长陷入停滞而收紧借贷后,易货交易需求开始急剧攀升。

该公司目前参与Toyota Barter项目的车型包括丰田Hilux、卡罗拉 Cross 和SW4Fortuner。巴西是全球最大的大豆生产国,同时也盛产玉米。作为流动性很强的大宗商品,这类作物很容易变现,丰田选取这两种作物估计也是出于这两方面的综合考虑。

Hilux是一款在北美以外地区销售的中型皮卡,类似于北美地区的丰田 Tacoma,而Fortuner则相当于4Runner。对于那些需要耐用工作卡车的农民来说,Hilux不失为一项完美的选择。多年来,该车已经被证明非常可靠和耐用。据丰田巴西部门透露,Hilux在当地16%的直接销售面流向农业用途。

巴西直销经理Jos Luis Rincon Bruno表示,丰田计划通过扩大易货系统来进一步提升销售数字。“Toyota Barter是2019年开始的一个试点项目,同时也是巴西首个接受谷物支付的购车渠道。如今把这个项目正式推广到农业领域的时机已经来临,丰田将借此扩大在巴西的影响力,并回馈该国的主要经济部门之一。”

Toyota Barter或为农用车市场开辟新的交易方式,而像丰田一样探索其他支付方式的还有电动汽车领域的巨头特斯拉。

特斯拉曾宣布接受比特币支付,但此后不久又取消

今年2月,特斯拉突然宣布购买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并宣布该公司计划在未来接受比特币支付,而其所持比特币也将为这种支付方式提供流动性支持。此消息一出,比特币价格一度被拉升至4.4万美元之上。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随后在3月下旬发推,证实特斯拉已启动比特币支付计划,并表示这种支付方式将在今年年底推广至美国意外的地区。这位特斯拉掌舵人进一步表示,该公司只使用内部和开源软件,所收取的比特币都将作为比特币保留,不会转换为法定货币。与此同时,所有车辆都将以美元计价。与此同时,特斯拉官网也及时跟进,增加比特币支付渠道。(详见下图)

遗憾的是,时隔不足两个月,特斯拉宣布停止比特币支付。埃隆马斯克解释出于环境问题暂停这种支付方式,并在此后表示如加密货币能解决开采和交易环节中碳排放问题,清洁能源使用率达到50%,该公司或再次考虑接受这种支付方式。(编译/良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WEEX编译|9月CPI基本符合预期,但通胀阴霾未完全消散

    WEEX编译|9月CPI基本符合预期,但通胀阴霾未完全消散作者:GregCipolaro,NYDIG全球研究主管编译:WEEX阅读提要:●相比2022年俄乌事件,以色列冲突期间加密市场量、价明显低迷。●随着行业逐渐向现货ETF迈进,一项指标显示了投资者的看涨情绪。」尽管通货膨胀问题似乎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但它的幽灵尚未完全消除。

  • 苹果CEO库克:每年发布一款新iPhone很酷 想

    手机换代频率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苹果公司CEO库克曾被问及每年发布一款新iPhone的原因,他表示:“对于那些想要的人来说,每年都能买到一款iPhone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对此,网友们的看法各异。”您们自己的手机多久换一次呢?

  • 4S店员工辱骂客户 买10万的车别叫?丰田回应

    快科技10月10日消息,日前,一段江西南昌一汽丰田4S店员工和购车消费者争吵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关注。网传视频显示,该4S店几个工作人员冲着拍摄者说道:买个10万元的车叫什么叫”刚才谁在这里拍桌子我没说话,在这里叫什么叫”我们现在不卖,请你们出去可以吗”打110报警,他们现在拍我们”价格给你了,又降不下来,叫什么叫”......期间,还能听到4S店员工说道,到底谁凶了,我们可以调监控”、刚才谁在这拍桌子”、狗咬你,你会咬狗吗”。对此,有媒体采访了当事人李女士,她表示,事情发生在国庆假期,地点在南昌恒信丰田4S店。沟通?

  • 丰田训练AI机器人制作早餐,无需编码、通过触觉学习

    丰田研究院近日宣布,他们成功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在“机器人幼儿园”中培训机器人执行各种灵巧任务无需进行繁琐的编码工作。这一突破性的技术使得机器人可以通过触觉感知和学习,像人类一样执行各种任务。与丰田研究人员的方法类似,他们的机器人利用他们所获得的经验来推断如何做事。

  • 罕见天象 巴西南部惊现“滩云”奇观:这常常是雷雨降临的前兆

    当地时间9月23日上午,巴西南部南里奥格兰德州南卡希亚斯市上空出现了奇异的滩云”现象。厚重的云层好似海啸一般奔涌来,实属罕见。有网友表示,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仅仅是我们日常所见的云,就有千变万化之姿,美轮美奂。

  • 在华外国人新便利! 可用支付宝预约签证服务

    10月9日,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正式开通在华外籍人士签证证件网上预约查询等功能。在华外籍人士可在支付宝搜索“NIA”或者“移民局”,进入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在线办理相关业务,包括:在线预约申请本人签证证件、在线查询本人签证证件办理进度、在线查询本人签证证件信息、在线查询本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件信息、在线查询永久居留外国人持用护照信息、在线查询办证机构信息、在线办事指引、线上亲友帮办服务。

  • 淘宝回应上线微信支付:部分用户可用 正逐步开放

    有网友反馈称在自己的淘宝App支付页面出现了“微信扫码支付”选项,这一变化引起了广泛关注和讨论。根据微博博主“读秒财经”向淘宝客服询问得到的回应,微信扫码支付功能正在逐步开放,但目前仅针对部分用户开放只有部分商品支持这一支付方式。目前在淘宝使用微信支付必须通过二维码,需要用户先保存支付二维码,再用微信扫码付款,操作相对较为复杂。

  • 买10万的车叫什么!丰田涉事4S店就辱骂客户公开道歉:当事员工已处理

    快科技10月11日消息,据汽车之家报道,10月10日,江西南昌恒信丰田汽车4S店就网传辱骂客户一事发布道歉声明。该声明称:经调查,10月1日客户通过网上留资,表达了购车意向,10月5日到店洽谈购车事宜。在沟通、商谈过程中,公司员工语言不当,对客户造成情感伤害,并产生不良的社会影响。为此,南昌恒信丰田汽车对当事客户及其家人表示最诚挚的道款。目前,公司总经�

  • 艺术家开始使用新工具“Kudurru” 对抗AI剽窃

    艺术家们现在可以使用一种名为Kudurru的新工具来对抗AI网络爬虫,这一工具可以通过发送错误图像,干扰网络爬虫的培训过程。Kudurru是一种基于网络的工具,旨在帮助艺术家保护他们的作品免受未经许可的AI培训。目前的技术措施只是一个临时解决方案,应该追求立法解决方案。

  • 《荒野大镖客》Switch版通过巴西评级 错字真恶心

    我们曾报道过《荒野大镖客2》Switch版在巴西通过评级的消息。巴西评级委员已被证实已经纠正了这一错误,并将其删除。玩家们猜测可能是巴西评级机构今日才将初代《荒野大镖客》添加到其网站上在此之前,Switch评级直接引用了《荒野大镖客2》,从导致了这一错误的发生。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