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永辉超市最新资讯  > 正文

永辉超市违规收取1元包装费被罚:未事先征得消费者同意

2021-08-09 17:15 · 稿源: 快科技

像一些车站在售卖汽车票时,默认为乘客购买一张两三块钱的保险一样,有些超市也会为顾客,多收取一笔包装费。因为事先并没有告知顾客,所以不少消费者对此种现象都是深痛恶觉。

不过,随着上海市市监管理局率先出手,今后此种现象也有望被杜绝。

据报道,,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显示,永辉超市关联公司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因未事先征得消费者同意,对每笔订单收取1元包装费,被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3.2万余元。

据上海证监局给出的处罚信息显示,永辉云创此次的违法行为类型为经营者强迫消费者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

详细信息显示,自 2021年 1 月 1 日起至 2021 年 2 月 28 日,当事人在其运营维护的微信小程序YH 永辉生活+”中,未事先征得消费者同意,对每笔单收取 1 元包装费,共 201480 单。违法所得 8059.2 元。

企查查信息显示,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大股东为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永辉超市成立于2001年,2010年在A股上市,目前永辉超市已在全国发展超千家连锁超市,业务覆盖29个省份。

对于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此次整治,不少网友表示相当给力,有网友表示:之前就多次被收取额外的一元钱,早就想投诉了。”那么,你之前有没有在永辉超市购过物,有没有注意到被额外收取的一元包装费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