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米最新资讯  > 正文

产能提升10倍!小米智能工厂二期正式开工 雷军:不可思议

2021-07-14 11:18 · 稿源: 快科技

去年8月,号称黑灯工厂”的小米智能工厂亮相,绝大部分的工作都是由智能机器自主完成,24小时不停运转,一天可生产高端手机达到数千台,代表了今天智能制造领域最高水平。

回顾小米过去10年的成长,雷军曾表示,最自豪的是在亦庄落地了第一期小米智能工厂。

今年5月,雷军表示,小米正在构建第二期智能工厂,将年产1000万台超高端智能手机,产值将会达到500亿到600亿人民币,预计2023年年底落成。

7月14日上午,小米智能工厂二期在北京市昌平区正式开工。占地面积58300平方米,将落地包含SMT贴片、板测、组装、整机测试、成品包装全工艺段的第二代手机智能产线。

相比北京亦庄一期工厂,二期产能提升10倍,预计可年产1000万台智能手机,产值约600亿元。

如果说一期定位研发”,那么二期则定位量产”。一期自研的新工艺、新材料、先进设备、自动化产线和数字化系统,在经过反复验证后,会在二期工厂真正做大规模铺开部署。

雷军表示,项目用84天完成前期流程,实现了拿地即开工”,这是北京一流营商环境的体现。我们项目的启动效率在北京创造了一个奇迹!用不可思议的速度完成了前期的审批,迎来了今天的开工仪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产能提升小米SU7非创始版将提前交付

    今天小米再次集中对小米汽车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首先就是交付周期的问题,小米称目前的定单量大大超出上市前的预期,近期在持续与供应链伙伴沟通提拉产能的事宜。至于剩下的创始版定单,小米也表示正在全力攻关提升交付效率,会尽快交付。

  • 小米智能门锁斩获Q1第一 销量断层式领先

    快科技4月18日消息,根据洛图科技(RUNTO)最新数据显示,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门锁市场的全渠道销量为386万套,同比下降1.4%。其中线上全渠道数据显示,小米、德施曼、凯迪仕在销量、销额两个维度下均稳居前三名。小米的销售量份额达到14.7%,位居线上全渠道销量第一,而且是断层式领先。小米智能门锁在产品性价比、品牌知名度和场景生态等方面具备优势,尤其在2500元以下多个价位段均位居第一。 2024年Q1 中国智能门锁线上全渠道分品牌销售份额而德施曼的销售额份额接近20%,位居线上全渠道销额第一,小米紧随其后。华为智能门锁表

  • 亚洲单机容量最大!浙江舟山燃气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快科技4月5日消息,据国资小新”消息,中国能建总承包的浙江舟山燃气发电项目迎来重要进展,1号余热锅炉的第一罐混凝土已成功浇筑,标志着这一工程正式开工,进入全面建设阶段。该项目备受瞩目,因为它采用了亚洲单机容量最大、效率最高的9HA.02型燃机,成为浙江省首个H级燃机项目。这一技术突破不仅展示了我国在燃气发电领域的创新能力,也预示着项目将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项目完工后,单台机组年发电量预计可达25.27亿千瓦时,两台机组年发电量更是高达50.54亿千瓦时。同时,单台机组年耗气量为4.098亿立方米,两台机组年耗?

  • BOE(京东方)越南智慧终端二期项目开工 发布Smart GOAL战略开启发展新篇

    开工仪式现场,BOE还发布了智慧终端Smart GOAL战略,全面阐述智慧终端业务从技术创新、全球服务、智能制造、供应链整合到绿色低碳的战略规划。BOE董事长陈炎顺在致辞中表示,2024年是“立”京东方迈向下一个30年征程的起航之年,越南是BOE海外布局的战略要地,智慧终端业务是京东方物联网转型的重要着力点,未来将依托越南二期项目不断强化产业全球布局与服务优化升级,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终端产品和优质高效的服务,携手合作伙伴共建产业生态,同迎发展新机。BOE越南智慧终端二期项目地处胡志明工业圈,将充分复用BOE智能制造优势和越南区位优势,从领先的智能制造、先进的物流调度、集成的垂直供应链、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打造年产300万台电视、700万台显示器及4000万电子纸等智慧终端的智能工厂,预计2025年量产,建成后有助于BOE进一步打通“屏-模组-终端”产业链,构建基于规模效应与供应链协同的核心竞争优势,同时可有效满足亚太、欧盟及北美市场对电视、显示器等终端产品的需求,加速BOE全球拓展步伐。

  • 雷军称中国必将诞生像特斯拉一样伟大的公司!小米:全力提高汽车工厂产能

    快科技4月3日消息,小米汽车上市不到一周,已经突破了10万大定,同时锁定订单超过4万。在小米SU7首批交付仪式上,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宣布:小米SU7开售仅短短几天时间,就有超过10万人下定,锁单量已超过4万单。他表示:这是一份沉甸甸的信任,我们一定要把产品做好、品质做好、服务做好,不辜负大家的信任。”雷军还强调了小米汽车的意义,认为这标志着智能汽车的

  • 雷军小米SU7正在快速提升产能 着急购车智界S7等都不错

    小米的领军人物,董事长兼CEO雷军,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看似是对上午流传的“华为‘截胡’小米SU7订单”传闻的回应。雷军在文中提到,小米SU7的产能和交付速度正在迅速提升,标准版和Max版本甚至已经提前交付给了用户。最近周末到门店试驾的消费者数量众多大规模交付的能力也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 马斯克重申:特斯拉价值还能再增长10倍

    特斯拉投资者AlexAvoigt在社交媒体发帖称,投资特斯拉已10年,我可以证明,当怀疑最多之时,也是最大飞跃之时。这是一种可靠的重复模式,最近又在重复。Model3焕新版售价降至23.19万元,Model3长续航焕新版售价降至27.19万元,起步价已经低于小米SU7Pro。

  • AMD发布第代Versal自适应SoC:10倍标量性能、全程AI加速

    AMD今天宣布,旗下的Versal自适应片上系统产品升级全新第二代,包括面向AI驱动型嵌入式系统的AIEdge2VE3000系列、面向经典嵌入式系统的Prime系列。新一代产品很好地平衡了性能、功耗、面积,以及先进的功能安全与信息安全,可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视觉、医疗、广播、专业音视频等市场领域。客户和开发者已经可以获取早期访问文档、参与早期使用计划,AMD也正在与主要客户进行接洽。

  • 非创始版SU7何时交付 小米工厂生产爬坡 全力提高产能

    今日,小米汽车发布小米SU7答网友问,解答了非创始版小米SU7什么时候开启交付、车身贴膜需要注意什么等网友关注较高问题。对于非创始版的小米SU7什么时候开启交付?非创始版小米SU7、小米SU7Max将于4月下旬陆续启动交付,小米SU7Pro会在5月下旬陆续启动交付。

  • 离谱!AI“脑洞”产品溢价10倍,衣食住行全由AI驱动

    I“炒作”的产品层出不穷。只要带上“AI”,并为它打造一个“人设”,定价就会飞起,产品热度也会一路高涨。至于是创新设计是智商税,见仁见智。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