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格力最新资讯  > 正文

格力技术部离职率高?董明珠回应:将对员工实行股权激励

2021-06-30 18:21 · 稿源: 快科技

对公司来讲,员工离职率越高,意味着公司的管理成本和重置成本越高,如何降低员工离职率是每个公司需要考虑的关键问题之一。

据媒体报道,在今日举行的格力电器2020年度股东大会现场,有现场投资者向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提问,如何看待格力技术部离职率较高”的问题。

对此,董明珠回应称,一方面是因为珠海地处比较偏僻,很多年轻人还是对广州、深圳等大城市比较向往。另一方面,很多年轻人觉得工作累。

董明珠表示,今后,格力将重点通过员工持股计划来留住人才,但参与该持股计划的员工必须工作到退休,如果离职,持股会被收回。

视频

另外,在大会现场,董明珠回应了股东对于格力电器2020年业绩下滑的问题。

她表示,虽然2020年格力业绩出现了下滑,但格力对渠道进行了梳理,几百亿的库存都得以清理,而前期理顺渠道、物流、安装等通道,后续会给企业发展提供更为顺畅的条件。

董明珠强调,受疫情影响,格力电器2020年业绩下滑了几百亿,而在线上线下转型过程中,格力电器最大的调整是不能忽视质量,偷工减料,这就使得格力产品的成本很高,利润肯定会受到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董明珠在接受采访时,谈到格力分房,她表示:一人一套房子,目的就是让他们真正愿意在这个企业奉献一生的时候,我们应该给他们创造这样的条件,我认为是尊重人才的问题,不是留住人才的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格力辟谣董明珠抽奖卡活动:收到礼品卡及时向警方反馈

    本周二,王先生收到了一份包含厨房湿巾和印有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照片的中秋礼品卡的陌生快递,并声称邀请他参加可获得最高10000元奖励的“一起撕豪礼”活动。格力电器方面随后否认与该活动有任何关联,并发出声明称这属于新型诈骗。格力电器已经向相关部门反馈了这一新型诈骗行为,并提醒公众在收到类似的“贺卡”时要提高警惕,切莫轻易相信,同时应及时向警方反馈。

  • 骗子“盯”上董明珠格力声明新型诈骗:这种抽奖卡是假的

    10月13日消息,前不久,新型诈骗以蟹卡”等形式出现引起大家关注,没想到,蟹卡诈骗还没结束,骗子又盯”上了董明珠。根据网友反馈,最近又出现了另一种诈骗载体假的格力电器”抽奖卡,网友称,自己没有网购但却收到了快递,打开一看是一包湿巾和一个信封,里面有一张格力”抽奖卡,网友表示夏天买过格力的风扇,差点以为这是格力的售后福利”。对此,上海格力微信公众号发文声明:公司从来没有举办过这样的寄送礼品卡抽奖活动,现已向相关部门进行反馈,请大家收到类似贺卡时提高警惕、切莫相信,及时向警方反馈。”据了解,这种假的格力

  • 格力辟谣董明珠礼品卡抽奖活动 从未举办过这种活动

    10月10日,市民王先生透露,他收到了一份不认识的寄件人寄来的快递,里面有一包厨房湿巾和一份印有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照片的中秋礼品卡,“邀请”王先生“在中秋国庆佳节和格力公司成立三十二周年之际”参与“一起撕豪礼”的刮奖活动,“最高可得到10000元现金奖励”。礼品卡封面上显示,卡片印有“‘月满中秋礼相逢’敬邀格力的商家一起撕豪礼”,同时注明了今年9月至明年1月的活动时间和游戏规则,礼品卡上还注明了“共发出10万份邮件”的字样。这一话题还冲上了热搜第一,不少网友表示自己也曾有过同款被骗的遭遇。

  • 特斯拉回应状告小米持股国产零件公司:研发人员涉嫌泄露技术秘密

    特斯拉官方对起诉小米持股公司侵害技术秘密”事件进行回应。原特斯拉研发人员顾某在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下载了大量特斯拉车辆技术秘密,并私下为冰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服务,涉嫌泄露特斯拉公司的技术秘密。更进一步让冰零科技引起关注是小米的入股,今年3月,小米旗下智造股权投资基金入股了冰零智能,持股比例为11.86%,股权比重仅次于创始人贾永平,成为第一大外部股东,这也是小米官宣造车以来,投资的又一家汽车产业链公司。

  • 长城汽车魏品牌CEO陈思英离职 本人发长文告别回应

    今日,长城汽车魏品牌兼坦克CEO陈思英在个人微博发文表示,将告别长城汽车,离职是因为家庭原因。以下为其回应全文:有一个现在年轻人很喜欢的明星说过,离开是第二幸福的事情,因为下一次的相遇就是重逢重逢是第一幸福的事情。驴火很好吃,魏品牌的车很好开,长城很温暖,Tony会持续关注和祝福长城汽车和魏品牌,感谢大家。

  • 印度执法机构逮捕中国手机公司员工? vivo回应

    凤凰网科技讯北京时间10月11日,据外媒报道,印度金融执法机构已经逮捕了中国手机公司vivo的一名中国籍员工。vivo证实一名员工被捕,但没有透露他的国籍。NewsClick表示,这些指控“站不住脚,是虚假的”。

  • 4S店员工辱骂客户 买10万的车别叫?丰田回应

    快科技10月10日消息,日前,一段江西南昌一汽丰田4S店员工和购车消费者争吵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关注。网传视频显示,该4S店几个工作人员冲着拍摄者说道:买个10万元的车叫什么叫”刚才谁在这里拍桌子我没说话,在这里叫什么叫”我们现在不卖,请你们出去可以吗”打110报警,他们现在拍我们”价格给你了,又降不下来,叫什么叫”......期间,还能听到4S店员工说道,到底谁凶了,我们可以调监控”、刚才谁在这拍桌子”、狗咬你,你会咬狗吗”。对此,有媒体采访了当事人李女士,她表示,事情发生在国庆假期,地点在南昌恒信丰田4S店。沟通?

  • 大家太敏感了?苹果中国回应:辫子客服系美国女员工 没有任何歧视

    这两天苹果辫子”客服的图片在网上发酵,随后也是引来了大家的争议。不少网友称,这个辫子真的让我感受到了满满的恶意。还有2万人选择应该道歉”,1.9万人选择过于敏感”选项。

  • “窝”了20年的“o”读错了引热议 网友吵翻:教育、专家回应

    随着80后”90后”的孩子开始上学,家长们发现老师教的拼音读法和自己当初学习的内容完全不一样了:原先的拼音o”读窝”,现在却要读成喔”,有的家长甚至怀疑,难道自己上了个假学”?有较真儿”的家长带着这个问题直接找到了山东省教育厅。原因应该有两个:一个是《汉语拼音方案》中o”标记的汉字是喔”,这种情况就导致汉语拼音教学把wō”音误认为是o”;另一个原因则是在该种教学中长期以来所形成的习非成是”。

  • 原荣耀CMO兼电商部长关海涛离职,下周入职极氪汽车

    原荣耀中国区CMO兼电商部部长关海涛已经离职,并将于下周入职极氪汽车,依旧担任CMO职位。经查询关海涛个人微博得知,其微博简介为“前荣耀中国区CMO、中国区副总裁”,没有加V认证。值得注意的是,当前手机领域人士“跨界”进入新能源汽车行业似乎已经形成了一股新潮流,比如最近原iQOO产品经理宋紫薇就被曝出加入理想汽车。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