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鸿蒙OS有望弯道超车 2021年连接数超3亿台

2021-06-08 09:31 · 稿源: 快科技

上周华为发布了HarmonyOS(鸿蒙操作系统),在OS操作系统领域这还是首个国产自研的智能系统,跟安卓、iOS不同。

华为表示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即鸿蒙操作系统”)是华为研发的面向万物互联时代的全新的、独立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为不同设备的智能化、互联与协同提供统一的语言。

此外,华为也已经将鸿蒙OS开源,于2020年、2021年分两次把该智能终端操作系统的基础能力全部捐献给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整合其他参与者的贡献,形成OpenHarmony开源项目(该项目的中文名正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申请注册中),华为将持续参与OpenHarmony开源项目共建,全球其他组织及个人也可以参与。

鸿蒙OS发布之后,国内各大金融机构也发表了研究报告,其中银河证券表示,鸿蒙OS通过分布式技术,实现硬件能力互助共享,提供一次开发多端部署,为万物互联提供了新的生态。

华为预计到2021年底鸿蒙OS连接设备将突破3亿台,其中1亿台连接设备来自第三方合作伙伴。

银河证券认为,鸿蒙OS有望在万物互联时代实现弯道超车,推动我国物联网生态的快速发展,相关国产软件、模组、芯片以及智能硬件厂商有望深度受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5,看即时物流盈利第一股的顺丰同城如何弯道超车

    自2019年3月1日顺丰同城正式独立公司化运营以来,已经过去了5年的时间。5年里,即时配送行业发生了显著变化。即时配送的明日战场,是一个科技化和碎片化加速融合,商业化和人性化互相交织的全新形态,凭借着“无限贴近”的服务理念,不断解决即配服务流程中的关键问题,将“高质量”的要求嵌入到平台发展的基因中,先行一步,定能拥抱即时配送“无穷远”的未来。

  • 比特币现货突破5.7万美元 创2021年以来新高

    随着比特币价格在周一逼近5.5万美元,并在周二成功突破这一关口,持续上涨至超过57000美元/枚,加密货币市场迎来了新一轮的热潮。随着ETF投资者的旺盛需求以及微策略公司的进一步增持,比特币价格自2021年底以来首次重返5.5万美元的重要关口。随着更多投资者进入这一市场,比特币以及其他主流加密货币的价格走势将继续受到市场的密切关注。

  • 斯坦星球科普|如何用科技特长实现“弯道超车”?这场科创讲座小初家长一定要看!

    国家教育政策对“科创、科技”的倾斜越来越明显,频频通过教育改革、积极鼓励并支持科技创新人才的发展。高考的强基计划和综合评价自主招生政策,也有对科技人才的倾斜。我们将根据科技赛事的含金量和用途,给到大家切实可行的赛道建议。

  • 代表称被逼做主播:2年卖出3亿农货

    3月10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人大代表徐志新说,做主播是被逼营业,从2022年开启直播首秀,2年以来我们卖出3亿农产品,上万名农民兄弟走进我的直播间。徐志新认为,电商不但不会搞垮实体店铺”,还能促进实体经济”,另一位对谈嘉宾也表示直播电商带动了就业”。专家表示,直播电商作为一种新兴的商业模式,近年来在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都展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其前景广泛而充满潜力。公开报道显示,中国直播电商市场的规模在过去几年实现了快速增长,并有望在未来几年继续保持这种增长态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直播平台进行购?

  • 5G套餐用户3亿!中国电信5G套餐用户达到3.2174亿

    中国电信最新发布的运营数据公告显示,公司于2024年1月新增用户128万户,累计达到4.0905亿户。其中,5G套餐用户达到3.2174亿户。同时,有线宽带用户数也新增了128万户,累计达到1.9144亿户;固定电话用户数减少了13万户,目前仍剩下10089万户。值得一提的是,在工信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信息显示,截至2023年底,我国5G移动电话用户已经达到8.05亿户,并且占比达到了47%。根据研究机构的测算,在2023年中,5G直接带动经济总产出达到了1.86万亿元,比2022年增长了29%。综上所述,在过去的一季度里,中国电信以及整个通信行业都取得了

  • 2024年iF获奖行业最多!海尔智家:最好的设计源于生活

    想要冰箱足够保鲜想要它能完美嵌入橱柜,让厨房整洁有质感;想要洗干一体机足够方便想要它不受空间限制,可叠放可横排灵活可调......生活中难题很多,用户想要的更多,企业该如何满足?2月28日,素有“工业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iF设计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海尔共获得41项iF设计大奖,获奖数本届行业最多。比起奖项本身,来自用户的认可已经能说明一切。

  • 营收225亿!B站发布2023财报:全实现正向经营现金流

    快科技3月7日消息,哔哩哔哩今日发布了第四季度及2023全年的财报。财报显示,2023第四季度净营业额总额为人民币63亿元,2023年全年净营业额总额为人民币22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而净亏损打动了48亿,同比收窄36%。其中,2023年全年的广告营业额为64亿元,同比增加了27%;此外,2023年的增值服务营业额为人民币99亿元,同比增加了14%。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瑞表示:

  • 京东2023年反诈治理工作报告:直接止损金额达23.54亿

    京东发布2023年反诈治理工作报告,在过去的一年中,京东反诈中心通过风控拦截和预警劝阻等手段,成功帮助用户避免了23.54亿元的直接经济损失。中心与警方紧密合作,协助公安机关抓获了超过1300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京东反诈中心在2023年的反诈治理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不仅通过技术手段有效打击了电信网络诈骗行为通过广泛的反诈宣传提高了公众的防骗意识。

  • 营收10926亿!梅赛德斯-奔驰公布2023年财报:全球销量249.18万台

    梅赛德斯-奔驰今天公布了2023年的全年财报。2023年,梅赛德斯-奔驰累计营收1532.1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0926亿元,同比增长2.1%;净利润145.3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34亿元,同比下降1.9%。我们已经为下一代产品和平台做好了准备,梅赛德斯-奔驰将始终走在行业前列。

  • 火爆!问界全系车型2024元宵节单日大定1500

    快科技2月25日消息,今日,问界宣布全系车型在2024年元宵节(2月24日)单日大定超1500台。实际上问界多系列车型一直都这么火爆,在各种榜单中的销量频频名列前茅。前段时间2024年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出炉(1月1日-2月18日),赛力斯问界开年以来销量火爆持续攀升,截至2月18日,以4.26万的累计销量稳居豪华品牌榜单前五,紧随传统豪车BBA以及特斯拉之后。数据显示,在此榜单中,奥迪(9.96万)排名第一;宝马(9.17万)排名第二;奔驰(7.63万)排名第三。特斯拉(5.42万)排名第四;问界(4.26万)排名第五。而理想(4.16万)、凯迪拉?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