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逝世:享年99岁

2021-05-22 17:16 · 稿源: 快科技

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天13时02分,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吴孟超同志,因病医治无效,在上海逝世。

吴孟超同志是我国肝脏外科的开拓者和主要创始人、国际肝胆外科的著名专家,被誉为中国肝脏外科之父”。

据悉,吴孟超1922年出生于福建省闽清县,2005年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是我国肝胆外科开拓者和创始人。

吴孟超从医70多年,自主创新30多项重大医学成果,创建我国肝脏外科论基础,主刀完成我国第一台中肝叶切除术,至今完成一万六千多台重大肝脏手术,使我国肝脏疾病的诊断准确率、手术成功率和术后存活率均达世界领先水平,肝癌患者术后最长存活已达45年。

如今全国肝胆外科的专家和医生中,八成以上都是他的学生。

吴孟超在96岁高龄时,仍坚持每周都至少安排三台手术。

他曾说,即使有一天,倒在手术室里,也将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

今天,共和国痛失两位院士:向两位伟人致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