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科技早报 | 维权女车主起诉特斯拉副总裁 爱奇艺就“倒奶视频”致歉

2021-05-07 08:3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看特斯拉:

特斯拉维权女车主起诉副总裁陶琳,要求精神赔偿5万!

备受关注的特斯拉车顶维权事件有了新进展。5月6日,事件当事人,河南车主张女士夫妇正式起诉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特斯拉(北京)有限公司以及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陶琳,诉求包括三被告向原告书面赔礼道歉、索赔精神损害赔偿金5万元人民币等。其代理律师,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律师付建透露法院已受理相关的诉讼材料。(和讯网)

特斯拉:未授权第三方对外开展特斯拉充电站有关投资或集资项目

特斯拉中国充电团队发布声明:未授权任何第三方对外开展特斯拉充电站有关的投资或集资项目。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已建成超过 6000 个超级充电桩,同时,760 座超级充电站点已经覆盖全国 300 + 城市。(IT之家)

再关注盖茨离婚案:

千亿美元怎么分?盖茨夫妇各自组建“离婚律师天团”

比尔·盖茨离婚事件近日牵动全球舆论视线。据CNBC透露,盖茨夫妇双方的律师团队中各包括一名受理过世界首富杰夫·贝索斯离婚案的知名律师:梅琳达一方雇用了谢莉·安德森,而比尔·盖茨则雇用了泰德·比尔贝,两名律师均擅长为富豪群体解决离婚争端,且二人在贝索斯那场“全球最昂贵离婚事件”中就是竞争对手。有意思的是,安德森当时效力于男方贝索斯,而比尔贝则服务于女方麦肯齐;此次在比尔·盖茨的离婚事件中,二人的角色刚好对调。(环球网)

外媒:结婚27年!比尔盖茨每年都和前女友度假

据外媒报道,比尔·盖茨在结婚后每年都会和前女友温布拉德在北卡罗来纳州的一个海边别墅度假。1997年,盖茨在采访中称,这件事情在1994年和梅琳达结婚时,就已经达成协议。盖茨在求婚前,还先征询过温布拉德的意见。(老板联播)

苹果与Epic的诉讼案:

苹果的开发者“白名单”曝光:可访问独特App Store功能

法庭文件和苹果高管的证词显示,苹果制定了一份开发者“白名单”,上面的开发者可以访问额外App Store功能。苹果项目管理总监辛迪·林(Cindy Lin)曾经在一封邮件中提到了视频应用Hulu,表示它是一组开发者“白名单”上的公司之一,可以访问订阅取消和退款API(应用程序接口)。

苹果:在App Store拒绝的应用中,不到1%提出上诉

App Store

苹果应用审核程序总监特里斯坦·科斯米卡( Trystan Kosmynka)周四在作证时称,大部分被App Store拒绝的应用没有提出上诉。科斯米卡在作证时谈到了应用审核过程中的错误。他指出,只有不到1%的被拒绝应用提出了上诉,大部分拒绝决定获得了支持。

苹果在2016年收购了恶意软件检测公司SourceDNA

周四的证词显示,苹果在2016年收购了恶意软件检测创业公司SourceDNA。这一收购此前从未被报道过,直到它在苹果与Epic诉讼案的作证过程中被披露。邮件显示,苹果在2015年就有意收购SourceDNA。

其他要闻:

NASA“机智号”今夜尝试首次单向飞行:高度要创纪录

美国太平洋时间5月7日12:36分(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3:36分),美国宇航局(NASA)的火星直升机“机智号”将在第五次飞行时尝试首次单向。几个小时后,数据将传回地球,届时将知道它是否成功。此前的四次,“机智号”都是完成的往返飞行。“机智号”将飞行至距离火星表面16英尺(约合5米)的高度,然后向南飞行423英尺(约合129米)。一旦完成这一目标,“机智号” 还将争取达到33英尺(约合10米)的创纪录高度,以拍摄部分地形图片,在飞行大约110秒后着陆。

爱奇艺就“倒奶视频”致歉 《青春有你3》成团夜停止录制

爱奇艺的微博

5月6日晚,爱奇艺官方微博就“倒奶视频”一事发表致歉文章,并宣布《青春有你3》的整改措施,包括原定5月8日的成团之夜停止录制和直播,节目组继续慎重研究并调整节目规则。此外,从即刻起,关闭《青春有你3》所有助力通道。(新京报网)

跟随苹果 谷歌将要求Android应用告知用户所收集数据

谷歌公司周四表示,公司将在其Google Play应用商店中创建一个新的安全版块,让Android智能机用户看到开发者收集和分享了有关他们的哪些数据,并能够查看更多隐私和安全信息。

谷歌在博文中称,Android应用开发者需要在2022年第二季度以前公布这些信息,用户将在明年第一季度的某个时候看到Google Play中的安全版块。谷歌的这一透明度政策响应了对手苹果公司的做法。苹果在去年决定强制应用开发者披露他们所收集的信息,并在近日发布了iOS 14.5系统,要求开发者在跟踪用户前需要首先获得用户的同意。

印度疫情严重 亚马逊推迟举办Prime Day促销日活动

亚马逊公司周四证实,出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顾虑,公司暂停在印度和加拿大举办年度亚马逊会员促销日Prime Day活动。不过,美国的Prime Day不会受到影响,将在6月的某一天举办。由于严重缺乏医疗设备,印度周四报告了412,262例新感染病例和3,980例死亡病例,均创下纪录。同时,加拿大的疫苗接种慢于预期,感染病例在近几个月增加。

“基于加拿大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和我们保护员工和顾客的卫生和安全的重要性,我们将暂停在加拿大举办Prime Day 2021的计划。”亚马逊在发给商户的邮件中称。亚马逊同时确认,印度的Prime Day活动也将推迟。

Square第一季度净利润3900万美元 同比扭亏

移动支付公司Square今天发布了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Square第一季度总净营收为50.5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3.81亿美元增长266%;剔除比特币收入,Square第一季度总净营收为15.5亿美元,同比增长44%;Square第一季度净利润为390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06亿美元。

Dropbox第一季度净利润4760万美元 同比增长21%

云存储服务提供商Dropbox今天发布了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Dropbox第一季度总营收为5.11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550亿美元增长12%,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11%;净利润为476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利润3930万美元增长21%。

华为鸿蒙有望下月规模化推送 已开通官方微博

华为终端有限公司正式开通了“华为HarmonyOS”的官方微博。目前多方消息显示,最快在6月份安卓与iOS之外的第三大手机操作系统鸿蒙有望正式开始规模化推送。虽然一条微博都还未发布,但华为鸿蒙的官方微博已经俘获了4万多名粉丝。记者从华为方面了解到,目前部分用户已收到HarmonyOS 2.0开发者beta版的推送。此外多方面消息显示,预计6月份鸿蒙操作系统即可启动规模化推送。(北京日报)

Twitter关闭尝试逃避特朗普禁令的账号

Twitter在本周冻结了多个账号,这些账号的创建旨在分享来自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新成立的网站板块“来自特朗普办公桌”的声明。Twitter称,这些账号违反了公司制定的逃避账号禁令规定。特朗普代表称,他们与这些被冻结的账号没有关系,这其中包括@DJTDesk、@DJTrumpDesk、@DeskofDJT、 @DeskOfTrump1。

里程碑!IBM宣布造出全球首颗2nm EUV芯片

IBM宣布造出了全球第一颗2nm工艺的半导体芯片。核心指标方面,IBM称该2nm芯片的晶体管密度(MTr/mm2,每平方毫米多少百万颗晶体管)为333.33,几乎是台积电5nm的两倍,也比外界预估台积电3nm工艺的292.21 MTr/mm2要高。同时,IBM表示,在同样的电力消耗下,其性能比当前7nm高出45%,输出同样性能则减少75%的功耗。(快科技)

蔚来“出海”首站选择挪威 采取直营模式

5月6日,蔚来汽车发布了进入挪威市场的规划。蔚来汽车全新 ES8将于今年 9 月在挪威开启交付,首款轿车车型ET7 也将于明年正式进入挪威市场。与国内一样,蔚来在挪威也将采取直营模式。中国市场之外的首个蔚来中心将于今年三季度在挪威首都奥斯陆的商业、文化中心卡尔·约翰斯大道开业。2022 年,蔚来还将在挪威卑尔根、斯塔万格、 特隆赫姆和克里斯蒂安桑建设四座蔚来空间(NIO Space)。明年,蔚来售后服务将覆盖挪威全国。(第一财经)

台积电据悉将为比特大陆代工用于“挖矿”的芯片

据媒体援引产业链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台积电已获得了比特大陆的订单,将采用5nm制程工艺,为比特大陆代工用于加密货币挖矿的芯片,预计在三季度开始生产。(财联社)

规模200亿,江苏省国资与苏宁共同成立新零售发展基金

5月6日,江苏省国资、南京市国资与苏宁签署了组建新零售发展基金的框架协议。新零售发展基金由江苏省与南京市国资、苏宁、社会资本共同出资,总规模200亿元。该基金将以“市场化、法治化”为原则,在保障投资风险前提下,采取投资苏宁优质资产与优质业务等方式,进一步发挥苏宁现代商贸流通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实现国资、民资资源互补、合作共赢,促进现代商贸流通体系持续快速发展。(AI财经社)

敛财98亿元!韩国知名虚拟货币交易所被查

近日,韩国警方查获了一起虚拟货币交易所的传销诈骗案。涉案的韩国知名虚拟货币交易所,4日遭韩国警方突击搜查。据了解,这家虚拟货币交易所短短9个月内非法集资金额高达1.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8亿元)。从去年开始,表面上提供比特币等主流虚拟货币交易服务,实际上却以本金半年翻三倍的高收益为诱饵,吸引客户开设高额账户,然后用高提成诱导开户者再介绍新会员。(央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