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PSA与FCA合并!集团CEO发声:不靠特斯拉也能实现碳排放目标

2021-05-06 09:05 · 稿源: 快科技

对于当前仅靠卖车没有赚到多少钱的特斯拉来说,其业务收入中,又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于卖车的衍生业务出售碳排放积分”。

不过而今,随着各大车企加速向新能源阵营转型,特斯拉的卖碳”之路,走的也就没有那么顺遂了。

日前,据媒体报道,Stellantis集团CEO卡洛斯塔瓦雷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PSA与FCA合并成全球第四大车企后,标致雪铁龙的电动车技术引入集团,集团在不向特斯拉购买环境积分的前提下,最快有望在今年达到碳排放方面的法律规定。

此前,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在2019年起,向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支付达20亿欧元的巨额资金,以购买二氧化碳信用额度,由此来避免若未能达到欧盟排放新规可能受到的罚款。

而这笔碳排放收入,对特斯拉而言则是非常重要,甚至是特斯拉近两年实现季度盈利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随着Stellantis集团的终止交易”,特斯拉今后所发布的财报,盈利数据可能会没有此前那般好看。

据此前报道,过去5年中,特斯拉出售的碳排放额度给公司贡献了33亿美元的营收,2020年这项业务贡献了将近一半的营收。

卖碳业务也是源于美国的法律,碳排放交易在欧美很流行,美国有11个州规定汽车制造商在2025年之前要销售一定比例的零排放汽车,如果达不到要求就需要从其他符合要求的汽车制造商那里购买碳排放额度。

卖碳收入的利润也非常高,2020年特斯拉通过碳排放交易事先了16亿美元的利润,而去年全年的净利润不过7.21亿美元,这意味着如果没有卖碳的业务,特斯拉的电动车业务依然是巨额亏损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