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百度最新资讯  > 正文

科学家开发能追踪视线模式的智能手机App 被设计用来筛查幼儿自闭症

2021-04-28 09:23 · 稿源: cnbeta

尽管尽可能早地开始解决自闭症问题当然是最好的,但这种疾病在幼儿中往往难以发现。一款新的iOS应用程序被设计来提供帮助,它在儿童观看视频时跟踪他们的眼睛。该应用程序由北卡罗来纳州杜克大学的科学家开发,利用了普通iPhone或iPad的前置摄像头。

在一个不到10分钟的过程中,年轻的观众会看到描述人们玩耍玩具(如陀螺或风车)的简短视频片段。人总是显示在屏幕的一侧,而玩具则位于另一侧。因此,通过追踪孩子目光的整体方向,可以确定他们是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视频中的人身上,还是放在玩具上。

这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因为以前的研究已经确定,有自闭症风险的婴儿或幼儿往往更关注事物,而不太关注人。虽然也有其他类似利用眼球追踪技术的诊断系统,但据说这是第一个使用容易获得的消费电子设备的系统。

该应用程序已经在一组993名幼儿身上进行了测试,并取得了令人鼓舞的结果。科学家们正在继续进行验证性研究。

“我们希望这项技术最终能够为自闭症筛查提供更多的机会,这是干预的重要第一步,”研究论文的共同作者杰拉尔丁-道森博士说。“我们的长期目标是拥有一个经过充分验证的、易于使用的应用程序,提供者和护理人员可以下载和使用,无论是在常规诊所还是在家庭环境中。”

这篇论文最近发表在《美国医学会儿科杂志》上。

这并不是杜克大学开发的第一个自闭症应用程序。此前,该大学与苹果ResearchKit和海军研究办公室合作,创建了一个程序,通过分析孩子的面部表情来筛查自闭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