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Linux 5.13合并窗口拉开序幕:微软Surface改进、技嘉WMI驱动……

2021-04-26 20:31 · 稿源: cnbeta

继昨天的Linux 5.12发布后,Linux 5.13的合并窗口正式开启。这个新的合并窗口的首批拉动请求之一是平台驱动,尤其是来自x86体系的更新,其中主要包括英特尔/AMD Linux笔记本电脑驱动支持的改进和其他相关的x86平台驱动。

红帽的Hans de Goede已经提交了Linux 5.13的x86平台驱动工作。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拉动请求包括很多微软Surface笔记本电脑的工作,内核开始包含用于处理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的Surface"分离系统"的微软DTX驱动。值得注意的是,对较新的微软Surface笔记本电脑的键盘和触摸板的支持已经不再需要树外代码,现在在Linux 5.13以上都能正常工作。

同样重要的是对微软Surface笔记本电脑的平台配置文件支持,因此用户可以设置他们的电源/性能偏好,以改变系统行为,无论他们是追求最佳性能还是电池寿命。在Maximilian Luz的努力下,这些针对Linux的微软Surface改进继续由之前的硬件黑客兴趣社区开发。

除了Linux 5.13对微软Surface设备的平台配置文件支持外,这个内核现在也支持对较新的惠普笔记本电脑的惠普平台配置文件支持。这项支持建立在Linux 5.12中添加的平台配置文件代码之上,不同的笔记本电脑供应商越来越支持这项支持。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是,5.13内核的拉动请求中增加了技嘉WMI温度驱动,允许温度传感器在较新的技嘉消费级主板上工作。

在这个平台驱动-x86拉动中,还包含英特尔PMC驱动对Tiger Lake和Alder Lake的改进,以及其他各种错误的修复。

补丁的完整列表可以在这个请求中找到:

https://lkml.iu.edu/hypermail/linux/kernel/2104.3/01147.html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Win11 骁龙X Elite!微软Surface新品比苹果M3更快

    微软将于5月20日推出全新的Windows11设备,其中包括SurfacePro10和SurfaceLaptop6。这两款设备将搭载高通骁龙XElite处理器,据微软内部文件透露,微软对高通芯片非常有信心,认为它的性能比M3MacBookAir更快。凭借强悍的性能支持,微软Surface系列新品值得期待。

  • 最低8GB 256GB售价9888元!微软Surface两款新品正式开售

    今天微软官方宣布,SurfacePro10商用版和SurfaceLaptop6商用版正式开售,具体价格为:SurfacePro10商用版:酷睿Ultra58GB256GB版本售价9888元酷睿Ultra516GB256GB版本售价12288元酷睿Ultra516GB512GB版本售价13088元酷睿Ultra716GB256GB版本售价14088元酷睿Ultra716GB512GB版本售价14888元酷睿Ultra716GB1TB版本售价16488元酷睿Ultra732GB1TB版本售价19688元酷睿Ultra764GB1TB版本售价22888元SurfaceLaptop6商用版:13.5英寸版本:酷睿Ultra516GB256GB售价12288元酷睿Ultra516GB512GB售价13088元酷睿Ultra716GB512GB售价14488元酷睿Ultra732GB1TBGB售价19488元15英寸版本:酷睿Ultra716GB512GB售价16088元酷睿Ultra732GB1TBGB售价21088元其中SurfacePro10商用版相较于前代速度提升了53%,拥有更强劲的性能、更持久的续航、更出色的显示效果。还配备了SurfacePro系列产品中有史以来更好的显示屏,并延续了易维修优势,支持更换显示屏、固态硬盘、主板、接口、散热模组、摄像头、支架等几乎所有部件,方便后期维护和升级。SurfaceLaptop6商用版性能更是达到了前代产品SurfaceLaptop5的2倍,屏幕也是专为触控操作设计,配备的防反射和自适应色彩调节功能,可减少最高50%的反射。

  • ROCm加持出图效率翻倍!AMD RX 7900 XT Linux系统 AI性能体验

    一、ROCm加持出图效率翻倍!AMDRX7900XTLinux系统AI性能体验ROCm:一个可移植、高性能的GPU计算平台随着AI时代的来临,显卡的作用不再仅仅只局限于游戏,特别是在StableDiffusion火爆全网之后,越来越多的玩家将显卡当成AIGC生产力工具。也希望AMD能够继续优化ROCm在Windows系统下的性能表现,让更多的AMD用户能拥有自己的高性价比AIGC显卡。

  • ​谷歌整 AI 重心,DeepMind 和研究团队合并

    谷歌在周四宣布将整合旗下专注于构建人工智能模型的两个内部团队。Alphabet和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在公司网站上发布了一篇博客文章,解释了将AI模型构建团队整合到谷歌DeepMind团队内的决定,其中包括来自公司研究部门的团队。公司还将其他责任团队划归到其中央信任与安全团队,公司正在加大对AI测试和评估的投资。

  • 月之暗面:Kimi 大模型API 已支持 Tool Calling 功能

    月之暗面宣布Kimi大模型学会了使用工具,即API已支持ToolCalling功能。通过这个功能,开发者可以让Kimi大模型与各种自定义外部工具进行交互,从拓展AI应用的想象空间。月之暗面表示,随着外部工具调用能力的提升,基于大模型的AIAgents应用将进入新阶段,为用户带来更多可能性,从聊天对话到完成各种任务,融入用户实际工作流程。

  • 百元小金刚!Redmi 13 5G手机通过3C认证:支持33W充电

    Redmi135G手机在近期通过了3C认证,这一进展预示着这款新手机即将与消费者见面。根据认证信息,Redmi135G手机的型号为2406ERN9CC,配备了MDY-16-ED电源适配器,其最高充电输出可达33W。虽然Redmi13在处理器上并未进行升级,但其在充电技术和电池容量上的提升,以及可能在设计和配置上的优化和改进,都使得这款手机值得期待。

  • AI图片编辑工具Facet怎么用?Facet AI详细使用教程(附产品入口)

    产品简介:FacetAI是一款创新的图像编辑工具,以实时图像生成和精确控制图像元素为核心优势,为广告制作和产品图像设计领域带来革命性变化。用户可通过直观的画布操作实现对图像元素的精准控制,提高工作效率。侧边栏第二个按钮还支持对生成的图片进行风格,色调,光线的调整,这里就不一一赘述,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调整。

  • AI人声成引擎ACE Studio 可修改Suno生成的音乐甚至替换歌手的声音

    ACEStudio是一款尖端的AI人声合成引擎,其设计理念是创造出既自然又富有感情的类真人歌声。这款引擎运用了最前沿的AI技术,将人工智能融入声音生成的每一个环节,力求让合成出来的声音尽可能地接近真实人声的表现力和情感深度。ACEStudio为音乐制作人提供了强大的工具,使他们能够在创作中发挥更大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以高品质的人声为作品增添灵魂和情感。

  • 曝小米Redmi 13手机已通过3C认证:支持33W快充!

    小米于去年八月发布了价格仅为999元的Redmi125G手机。最新消息称,其继任者Redmi135G手机已经通过3C认证,并确认支持33W的充电速率。在之前发布的产品中,Redmi125G采用的是骁龙4Gen2处理器和双面玻璃机身设计,提供冰瓷白和星岩灰两种配色选择,并且拥有8.17mm的机身厚度。

  • Spline发布3D生成工具AI 3D Generation 支持文/图生3D模型及混编辑3D模型

    Spline的最新3D生成工具的发布,标志着3D设计领域的一次重大进步。这款在线3D编辑工具不仅支持从文字和图片生成3D模型能够混合和编辑3D模型,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全面强大的3D设计解决方案。这意味着用户可以始终接触到行业的最新趋势,并将这些新功能应用到自己的项目中,保持创作的前沿性和创新性。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