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法律副总裁离职 转投激光雷达初创公司Luminar

2021-04-22 16:04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4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长期负责法律事务的副总裁兼代理总法律顾问阿尔·普雷斯科特(Al Prescott)已经离职,转投激光雷达初创公司Luminar。

普雷斯科特在特斯拉工作了将近四年。在加入特斯拉之前,普雷斯科特在汽车行业有着悠久的从业历史,曾担任Uber自动驾驶汽车高级法律顾问,处理监管、诉讼、商业、隐私和网络安全事务。他还曾在福特汽车做过1年的碰撞安全工程师,随后在10多年的时间里担任该公司的律师。

在特斯拉工作期间,也是被特斯拉的粉丝所熟知的。他曾为特斯拉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和“电池日”活动拉开序幕,还代表特斯拉签署了一封信以回应美国联邦车辆安全局(NHTSA),该局有权调查公众的安全投诉,并有权在其认为车辆或部件不安全的情况下要求车企进行召回。

此前在2018年和2019年,特斯拉连续失去了3名总法律顾问。在那之后,特斯拉没有再聘请法律总顾问,而是由身为法律副总裁的普雷斯科特兼任。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现任诉讼主管比尔贝里(Bill Berry)预计将领导特斯拉法律部门,但不会担任总法律顾问的角色。

他在声明中表示,Luminar在这项安全关键技术方面起到了先驱作用,该技术将为自动驾驶的未来提供动力。作为一个致力于汽车安全和创新的人,希望帮助Luminar更上一层楼。

Luminar是一家初创企业,已于2020年12月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代码为“LAZR”。在普雷斯科特转投到Luminar的消息传出后,该公司的股价飙升了17% 。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