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松下或将于2021年为特斯拉生产廉价新款4680电池

2020-12-28 08:5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8日消息:据日经消息,松下最早将于2021年为特斯拉电动汽车生产一款新的廉价电池原型。这款电池是特斯拉的定制型号,直径4.6cm,高8.0cm。4680锂电池体积相比通用的型号更大,且采用不同的原材料,这样能够减少成本。

在今年9月份的「电池日」活动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宣布了这种圆柱形电池设计。这种方案采用无模组设计,大约有960个电芯组成,能量密度可以提升至300Wh/kg。新电池将采用无极耳技术,减少了内阻,发热更小。它比特斯拉目前使用的电池更大,而且使用的材料也不同,并计划使用内部设计的生产机器自行生产。

目前,新电池只在特斯拉的弗里蒙特试点生产,但该公司已经在柏林工厂和其他地点建立大规模生产电池设施。尽管特斯拉计划自己制造新电池,但电池行业观察人士预计,这家汽车制造商将很难独自应对所有的生产。

图片来自 Tesla

特斯拉将寻求未来的合作伙伴关系,以承担部分制造业务。松下一直是特斯拉在电池供应方面的主要合作伙伴,但其最近也将LG化学和宁德时代列为供应商。

报道称,松下正在建设生产线,在现有设施生产特斯拉4680电池的原型。日媒报道称:「松下将在现有设施建立原型生产线,这项工程的费用预计将达到数千万美元。」这种原型电池将于明年开始生产,这可能将与特斯拉达成新的供应协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