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互联网最新资讯  > 正文

8家互联网平台纷纷下架互联网存款产品

2020-12-21 08:1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1日 消息:据财联社报道,昨日,陆金所表示,已停止上架新互联网存款产品,已购买产品不受影响,将持续密切关注监管动态,并严格落实监管相关规范和要求。

站长之家了解到,目前支付宝、腾讯理财通、度小满金融、携程金融APP、京东金融、滴滴金融、陆金所、天星金融等平台均已下架互联网存款产品。

在12月15日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上,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孙天琦表示,互联网金融平台推出的存款产品流动性特点有别于传统储蓄存款,互联网金融平台开展此类金融业务,属‘无照驾驶’的非法金融活动,也应纳入金融监管范围。

当时,孙天琦指出,互联网平台存款存在以下等问题:通过分段付息等方式变相抬高存款利率,扰乱存款利率市场机制。高风险银行通过互联网平台吸收存款,饮鸠止渴,流动性隐患突出。中小银行高息吸收存款必然追求高收益资产,匹配高风险项目,导致资产端风险增加。互联网平台存款的特有属性,对中小银行流动性管理带来挑战,提出了风险应对的新课题。

12月18日,蚂蚁已将平台上的互联网存款产品下架,只对已购买产品的用户可见,持有产品的用户不受影响。蚂蚁表示,根据监管部门对于互联网存款行业的规范要求,蚂蚁会认真落实监管相关规范和要求,用科技手段更好地支持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

随后,有知情人士预测,多家金融科技平台也正在逐渐下撤互联网存款的相关产品,未来或将有更多的平台跟风下架。

12月20日,京东数科表示,根据监管部门对于互联网存款业务的关注,京东金融APP已停止新增上线互联网存款产品、停止新用户购买相关产品,相关产品将只对已购买产品的用户可见,已购买相关产品的用户不受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