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SpaceX成功发射第16批星链卫星 猎鹰9号火箭实现七飞七回收

2020-11-26 10: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6日 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二晚上,SpaceX公司用猎鹰9号火箭,成功地将该公司的另一批Starlink 卫星送入轨道,本次发射也是这枚火箭第七次往返太空。

具体来说,猎鹰9号从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的SpaceX发射基地起飞,携带60颗Starlink卫星。完成任务后,猎鹰9号的第一级(运载火箭的主体部分)与火箭的其余部分分离并返回地球。随后,它完成了SpaceX标志性的一次火箭着陆,降落在该公司位于大西洋的一艘无人驾驶飞船上。

这也是SpaceX发射其第16批Starlink互联网卫星。从去年5月份开始发射60颗"星链"卫星以来,至今已经完成第16批"星链"卫星发射任务,入轨卫星总数达到953颗。SpaceX最终计划在太空搭建由约1.2万颗卫星组成的“Starlink ”网络,随着发射任务的继续,离目标越来越近了。

在执行本次发射任务之前,猎鹰9号曾两次将两颗通信卫星送入轨道,SpaceX也曾使用该运载工具分别进行了四次Starlink发射。

这次的发射是SpaceX公司有史以来第100次发射猎鹰9号火箭,也是该公司今年的第23次发射,SpaceX第67次回收猎鹰9号助推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