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验 > 关键词  > 网站分析最新资讯  > 正文

变现经验 | 这两个小伙搞了个轻量级网站分析工具,轻松月入2万

2020-11-05 09:00 · 稿源:站长之家

Plausible是一款Google Analytics替代方案网站分析工具,最大的特点就是隐私友好和并且是开源的。

Marko和Uku是Plausible 的联合创始人,他们是在寻找比谷歌更合乎道德的替代工具时想到这个主意的。通过内容营销和社区参与,目前Plausible月收入已经达到4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6万元)。

那么Marko和Uku是怎么做到从谷歌这个巨头手里抢食到一小块蛋糕呢?在本文的采访中,Marko将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希望能给你带来启发。

你好!你目前在做什么工作?

我是Marko Saric,是 Plausible Analytics公司的联合创始人,这是一款简单、开源、轻量级(小于1KB)和隐私友好的网站分析工具,是谷歌分析的替代品。

我们公司总部设在欧盟,是一家完全独立、自筹资金初创企业,正通过远程协作灵活地工作

我的工作职责是市场营销和沟通方面的事务,包括负责博客内容、社会媒体、社区参与、客户支持等诸如此类的事情。

Plausible Analytics的商业模式是基于订阅付费。我们是一家注重隐私的初创公司,不会通过监控个人数据并从中牟利。

当然,我们并非提供免费服务,而是要收取订阅费。Plausible Analytics还提供一个免费试用功能,如果用户想继续使用产品,就需要支付4美元/月费用。

你的背景是什么?怎么想到这个主意的?

我的专业背景是市场营销,拥有市场营销管理学士学位,一毕业就就从事数字营销工作。我曾在大型上市公司和小型风投初创公司工作过,涉及的领域包括联盟营销、社交媒体营销和内容营销。

我的联合创始人Uku在去年创办了Plausible ,我也在今年早些时候加入了。我们的产品和谷歌分析是相似的。几年前,我是谷歌分析的超级粉丝,每天花好几个小时使用他们的一些工具,并推荐给我的家人和朋友。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对谷歌的规模、商业模式以及他们的主导地位以及负面影响有了更多的了解。我开始寻找更好用且隐私友好的替代工具,并在我的网站上写博客,这就是Uku找到我并与我取得联系的方式。

Plausible Analytics的理念是提供一个独立的基于尊重和隐私的网络分析工具。我们的目标是为站长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让他们了解自己努力的成果,同时遵守所有隐私法规,不会干涉和侵犯访问者的隐私方面信息。

我们已经尽可能建立了一个合理的隐私友好平台,承诺不使用任何cookie,不收集任何个人数据(如IP地址),不跟踪人们设备信息等等。

你是如何将想法变成产品的?

在2019年初的几个月时间里,Uku自己创建和设计了这款产品。一切都是公开进行的,因为他在博客上分享了自己的思考过程,并与Indie hacker等不同社区进行了互动和接触。

我们开放了产品的源代码、开发过程,征求公众的反馈和功能要求,同时也公开了产品路线图。

我们没有进行大的发布,产品通过社区的参与自然搜索成长起来。

另外,Plausible Analytics价格结构尽可能保持简单和直接。没有额外的功能,账户是根据他们所获得的流量来收费的,我们尽可能保持价格合理,以便即使是小网站也能使用隐私友好的分析产品。

谷歌告诉人们,网络分析(和其他任何产品)的价格应该是免费的。但我们认为,你不应该用自己的隐私、数据和客户的数据来“付费”。

你的营销策略是什么?

我们的市场营销常规的做法有些不同。

首先,不会付费做任何推广工作,也不会在网站访问者上做任何实验。

其次是,注重内容营销和社区参与。我们定期在博客发布文章,并参与到不同的社会媒体平台和小众社区网站。

我在今年3月中旬加入了Uku,并在4月8日发表了第一篇博客文章,标题是《为什么你应该停止在你的网站上使用谷歌分析》。从那以后,我们差不多每周都会发表一篇博文。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博客文章并不是在推广产品,而是深入研究,涉及与我们的产品有关和受众关心的不同主题。内容主要包括:目标受众会遇到什么问题?他们试图解决什么问题?我们创造的内容就是为了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我发表的第一篇文章在Hacker News获得了很多关注,因此Plausible Analytics立即获得了关注。到目前为止,第一个帖子的阅读量已经达到6.5万人。

你们现在发展得如何?未来目标是什么?

自从上文提到的博客文章“病毒式传播”以来,我们的收入也增长了很多。截至9月份,我们的月经常性收入(MRR)已经达到4105美元,付费订阅用户为657名。

目前,已经有3638个网站上安装了Plausible 的软件,9月份我们统计了59351293个页面浏览量。

现在公司仍然只有我们两个人,短期目标是继续过去几个月所做的工作。由于我们是白手起家,所以还没有扩大团队、砸钱推广产品。接下来的重点仍是实现可持续增长。

注:文章由站长之家编译自failory,原文标题《Bootstrapping a privacy-first Google Analytics alternative to $4k/mo》。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