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iPhone12最新资讯  > 正文

iPhone 12系列正式发布:A14芯片+5G双卡双待,激光雷达超猛

2020-10-14 08:4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4日 消息:今日凌晨,苹果正式发布了让人期待已久的全新的iPhone12 系列手机,及平价版智能音箱HomePod mini。苹果CEO库克在发布会现场称:这是iPhone新时代的开端。

那么本次发布会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呢,站长之家为大家总结了主要看点。

机型

  • iPhone 12 mini (6. 4 英寸)

  • iPhone 12 (6. 1 英寸)

  • iPhone 12 Pro (6. 1 英寸)

  • iPhone 12 Pro Max (6. 7 英寸 )

iPhone 12 系列 4 款手机共同点包括:

  • 全系搭载最新一代 5nm制作工艺 A14 仿生芯片

  • 全系支持 5G

  • 全系使用 OLED 超视网膜 XDR 屏幕

  • 支持实体双SIM卡功能(不包括iPhone 12 Mini)

其它的主要差异在于摄像头、边框材质、屏幕等方面。发布会详情如下:

回归直角边框设计

外观上,iPhone12 系列改变此前使用多年的圆弧形中框,回归iPhone4 时代的直角边框外形。据悉,此次iPhone12 采用的是康宁公司最新的超晶瓷面板,抗摔性能比iPhone11 提升了 4 倍。

iPhone12 系列在颜色上也更加丰富,iPhone12 和12 mini有黑、白、红、绿、蓝五种颜色;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则有金、银、石墨色、蓝色四种颜色。

全系搭载OLED超视网膜XDR屏幕

iPhone12 全系搭载OLED超视网膜XDR屏幕,延续刘海屏的全面屏解决方案,继续支持 Face ID 人脸解锁。

这块OLED屏幕像素密度达到了460 PPI,分辨率比 iPhone 11 翻了一番,峰值亮度为 1200 nits,图像显示更清晰,支持杜比视效、HLG、HDR10 等显示特性。

搭载A14 仿生芯片

iPhone12 系列全系搭载5nm 制程的A14 仿生芯片,这是全球首个5nm智能手机芯片,集成 118 亿个晶体管,搭载 6 核 CPU + 4 核 GPU ,神经引擎也比前代翻倍至 16 核,每秒可进行 11 万亿次运算,提速最高达80%。速度更快,同时更省电。

得益于A14 强大的性能,可以在 iPhone 12 上实现主机游戏的体验。苹果宣布晚些时候《英雄联盟》手游将登录iPhone,在A14 仿生芯片支持下,iPhone12 能带来更棒的细节和丝毫不卡顿的游戏体验,下载速度相比现有网络最快可提升 25 倍。

支持5G

而iPhone12 还有一个被期待已久的性能就是5G。这是iPhone史上第一次支持5G超宽频网络,其 5G 研发高度集成,可以做到从芯片到软件的全系统整合。

激光雷达扫描仪让相机实力大增

相机配置上:

iPhone 12:超广角(1200 万像素、f2.4 光圈)+广角(1200 万像素、f1.6 光圈)

iPhone 12mini:超广角+广角后置双摄

iPhone 12 Pro:后置三摄(广角+超广角+长焦)+LiDAR激光雷达

iPhone 12 Pro Max:后置三摄(广角+超广角+长焦)+LiDAR激光雷达。

新的广角摄像头进光量增加了27%,将此前受到好评的深度融合(Deep Fusion)技术和智能HDR(Smart HDR)功能再次做了升级,突出更多照片细节。

所有iPhone12 均支持夜景模式,还增加了夜间模式延时摄影功能,曝光时间更长,画面亮度更高。

iPhone 12 Pro和Pro Max相较于iPhone12 和mini增加了一个长焦镜头和LiDAR激光雷达。其中,12 Pro为52mm长焦镜头,支持 4 倍光学变焦;Pro Max是65mm长焦镜头,支持 5 倍光学变焦,比12 Pro多了底更大单像素尺寸达1. 7 微米的图像传感器,低光拍摄效果提升87%,创造更好的增强现实(AR)体验。

LiDAR激光雷的加入让iPhone 12 Pro低光下的自动对焦速度最高提升至 6 倍,可辅助夜间模式拍摄人像。其光学图像防抖功能(OIS)每秒可对广角摄像头进行 5000 次防抖调整,拍照不再怕手抖。

此外,苹果还将推出Apple ProRAW格式,附带苹果图形管线数据,能保留所见即所得的拍照体验。

续航降低,抵消5G 组件成本上升

续航方面,iPhone 12 为 2775 mAh,相比iPhone 11 有所缩水,据分析师郭明錤的说法,苹果这么做是为了抵消5G 组件成本的上升。好的一面是,虽然电池缩水,但5nm 芯片相比上一代功耗能降低 30%,因此使用起来续航能力和iPhone11 差不多。

而iPhone 12 mini 的电池容量仅有 2227 mAh,并且不支持双卡双待。

支持15W无线充电,不再附赠耳机和充电器

iPhone12 支持15W MagSafe 磁吸无线充电技术,设备通过磁铁的吸引力与无线充电器准确定位、配对,提升充电效率。同时苹果还推出了一种新磁铁吸附的保护壳。

坏消息是苹果不再随机附赠充电器和有线耳机 EarPods,正式告别了「五福一安」,USB-C 到 Lightning 电缆照常配送。

售价

国行 iPhone 12 mini:

64GB 售价 5499 元

128GB 售价 5999 元

256GB 售价 6799 元

国行 iPhone 12:

64GB 售价 6299 元

128GB 售价 6799 元

256GB 售价 7599 元

iPhone 12 Pro:

128GB 8499 元起

iPhone 12 Pro Max:

128GB 9299 元起

iPhone 12 和 iPhone 12 mini 的区别仅体现在大小(也就是体积、屏幕尺寸、电池容量)和双卡。其中,iPhone 12 mini将于 11 月 6 日开启预购。iPhone12 将于 10 月 16 日开启预购。

HomePod mini

除了全新的iPhone12 系列,还发布了HomePod mini,除了能播放 Apple Music、播客等音频内容外,在不同房间放置多个 HomePod mini 扬声器,它们会互相配合同步发声。在同一个房间放置两个 HomePod mini 扬声器,可组建立体声,HomePod mini非常小巧,高度仅约为 9 厘米,搭配 Apple S5 芯片,支持嘿Siri、智能家居控制等,音质也很出色,提供白色和深空灰色外观,售价为 749 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