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迅雷最新资讯  > 正文

迅雷前CEO被立案调查;苹果等科技巨头或面临业务拆分;百度推出百度看看APP

2020-10-09 08:16 · 稿源:站长之家

迅雷前CEO被立案调查

昨日,迅雷发布《关于迅雷公司前CEO陈磊涉嫌职务侵占罪事宜的公告》称,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就迅雷公司前CEO陈磊等人涉嫌职务侵占事宜,于 2020 年 4 月向深圳市公安局提出控告,于近日接到深圳市公安局通知,深圳市公安局已经对涉嫌职务侵占罪的陈磊等人进行立案侦查。

同时,迅雷表示,已经就此发布公告,呼吁陈磊尽快回国配合调查。

苹果等科技巨头或面临业务拆分

据央视财经报道,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委员会发布了一份近 450 页的报告,报告指出,苹果、亚马逊、脸书和谷歌四大科技巨头,存在垄断行为。

其中,报告称,苹果对iPhone应用供应拥有垄断权,苹果能够从App Store获得巨额利润,并向应用开发者收取佣金,并且苹果还会以各种借口从App Store下架竞争对手应用。

对此,苹果反驳称, 2019 年仅在美国App Store促成了 1380 亿美元的商业交易,其中超过85%的收入完全来自第三方开发商。在其他应用商店和游戏市场收取的佣金中,苹果的佣金率始终保持与主流·致。

据悉,这份报告建议对这些科技企业实行结构性分离,这些措施如果在国会得到批准,将迫使苹果分离AppStore成为另一家公司。

百度推出百度看看APP

据Tech星球报道,近日,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百度看看”的App。

据介绍,“百度看看”内容展现形式主要为视频,其主要功能模块分为“推荐”、“小视频”、“直播”和个人中心等,多数视频的时长在 1 分钟到 5 分钟内,大部分视频内容源自百家号和好看视频。

在小视频页面,呈现的是短视频内容,上下滑动即可更新新的短视频内容。

在“百度看看”直播页,用户可以看到正在直播的内容和直播回看的内容,直播内容来源以好看视频和贴吧的直播为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