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AMD核心多还更便宜?Intel:免费跑分软件很难反映真实性能

2020-09-25 16:15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Intel中国零售销售集团总经理唐炯接受新浪采访时,除了11代酷睿本身,还谈到了Intel与AMD之间的竞争关系。对于AMD处理器比Intel处理器便宜,但核心数比Intel多的问题,唐炯也正面进行了回应。

唐炯表示,电脑是有一个具体的使用场景。极少的专业人士,可能把跑分作为一个工作目的。不会有几个用户真正的整天打开一个资源管理器在看自己有几个核心在跑。

在唐炯看来,绝大多数用户实际上是有特定的电脑使用环境,工作、娱乐、游戏、内容制作,所以Intel做的事情是基于真正的实际应用上面,到底能不能提供这样的一个性能。

他举例称,比如说我们在最近的一场游戏battle上面,进一步证实了,在少两个核心的情况下,我们在绝大多数游戏场景下,帧率会更高更稳定。“这就是一个真正使用场景里面的性能”,唐炯说。

唐炯认为,用一些免费的跑分软件,实际上很难很难反映全面的真实性能。

前不久,Intel发布了代号“Tiger Lake(老虎湖)”的第11代酷睿低功耗处理器,从里到外焕然一新,堪称Intel近些年来最大的一次飞跃。

虽然依旧采用10nm工艺,但全新的SuperFin技术加持下,性能和响应速度都很很大提升,CPU性能提升20%,集成lris Xe核显性能翻番,AI性能则提升了5倍之多,Wi-Fi 6无线网络则为其提供3倍于Wi-Fi 5的速度。

Intel将其定义为“世界上最好的轻薄型笔记本处理器”。未来,将有150多款搭载11带酷睿处理器的新轻薄本陆续上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Intel Wi-Fi 7网卡升级:就是不肯兼容AMD

    Intel近日发布了新版Wi-Fi7无线网卡驱动,增加新功能,修复已知Bug,但遗憾的是,依然和AMD系统不对付。新驱动在Windows10/1164位下版本号为23.30.0,Windows1032位下版本号为22.160.0。如果你使用的是AMD平台,想要升级Wi-Fi7,最好还是避开Intel的无线网卡,可以选择高通哦QCNM865,或者连咖啡MT7927、RZ738。

  • Intel 288个小核心下代至强首次公开!性能飙升2.7倍

    MWC2024大展上,Intel首次公开了代号SierraForest的下一代至强,并披露了一些性能指标。SierraForest将首次采用全E核设计,单芯片最多144个,双芯片整合封装最多288个,制造工艺则升级为Intel3也就是现在酷睿Ultra使用的Intel4的升级版。2025年,Intel还会推出面向网络和通信基础设施的GraniteRapids-D。

  • 黄仁勋:AMD等对手就算是免费 也无法击败英伟达!

    快科技3月11日消息,近日,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回到了母校美国斯坦福大学,在斯坦福商学院SIEPR经济峰会上黄仁勋表示,AMD等对手就算是免费,也无法击败英伟达。当被问及你制造了完全先进的芯片,你将面临足够好而且便宜得多的竞争,A(AMD)是威胁吗?”时黄仁勋解释道,我们的芯片只是一部分,当你看到现在的计算机时,它不像是普通的笔记本电脑,它是一个数�

  • Zen5来了!AMD CEO苏姿丰重大演讲官宣

    Computex台北电脑展主办方TAITRA官方宣布,AMDCEO苏姿丰博士将于6月3日发表展会开幕主题演讲,重要性可见一斑。2024年的台北电脑展将于6月4日正式开幕,Intel、高通、联发科、恩智浦、超微、Delta等多家行业巨头的高管都会发表主题演讲,AMD的将会是第一个。至于桌面版的Zen5架构锐龙8000系列,可能也会披露一些消息,但据说不会这么早发布,要等第四季度。

  • 黄仁勋直言AMD等友商免费都没人买!英伟达要靠AI狂赚3000亿美元 没对手

    快科技3月12日消息,作为人工智能的最大受益者,英伟达已经开始赚取了大量的利润,不过这还远不够。预计到2026年,NVIDIA将获得高达1300亿美元的收入,比23财年高出五倍(几乎比2021年增加了1000亿美元),因此英伟达有望在下一代人工智能计算市场占据主导地位。NVIDIA似乎有望在2027年之前从人工智能驱动的销售中获得3000亿美元的收入,为其已经极为庞大的市值再增加一大块。英伟达今年将从数据中心GPU中获得 870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150%。由于领先优势太明显,这也导致黄仁勋接受采访时表示,英伟达的GPU非常好,即使竞争对手的人工?

  • AMD回忆痛苦往事:一二代Zen EPYC到手后都点不亮

    AMDZen架构在服务器、桌面、笔记本、游戏机等各个领域大杀四方,一直让Intel抬不起头来,但凡事都不会一帆风顺,Zen家族产品初期也是相当的难。AMD首席技术官MarkPapermaster、执行副总裁兼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ForrestNorrod近日做客一档节目时披露,EPYC霄龙最初的开发就很不顺利。EPYC处理器已经占据服务器市场23.1%的份额,按照营收计算更是高达31.1%在Zen架构诞生前,AMD在这个市场上基本为零。

  • 估值40亿的Pi大更新:性能接近 GPT-4,日均使用时长已经超过 Instagram

    当OepnAI和马斯克连日互杠、Google因文化偏见麻烦缠身、号称抢走GPT-4王位的Claude3全力瞄准企业级部署的时候,在另一个角落,致力于「为每个人开发服务型AI」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InflectionAI,悄悄更新了他们的聊天机器人Pi,以及为之提供支持的新一代大模型Inflection-2.5。对一些人来说InflectionAI这个名字可能还不太熟悉,实际上它也是业界第一梯队的佼佼者,甚至每日的使用时�

  • AMD显卡继续学习NVIDIA:终于补上AI缩放

    众所周知,AMD显卡经常跟在NVIDIA后边学习先进技术,现在看起来,FSR超分辨率缩放技术经过三代的进化之后,终于要借鉴NVIDIA的方式,也引入AI。DLSS、FSR、XeSS是当今三大显卡厂商各自提出的超分方案,但实现方式各有不同。FSR3这一代被拉开的差距比较大,帧生成技术效果也不够好,就看下一代怎么样了。

  • Claude3正式发布:号称性能超 GPT-4,免费使用、支持中文

    3月4日晚,生成式AI平台Anthropic在官网正式发布了Claude3系列多模态大模型,其中包括Haiku、Sonnet和Opus三个版本,这三个模型目前都支持20万上下文窗口。它们也支持100万上下文,只提供给特定用户。Anthropic的Claude3系列在性能、多模态处理等方面的卓越表现,为用户提供了更加丰富、智能的生成式AI体验。

  • Katalist官网体验入口 生成式AI视觉故事板工具软件免费使用地址

    Katalist是一款面向电影制片人、广告商和内容创作者的在线工具,利用生成式AI技术帮助用户可视化创意构思,轻松创建故事板、视频创意和创意推介。Katalist的核心功能是分析剧本,自动提取人物、场景和活动,一键生成相应的视觉素材。Katalist的产品特色和功能一键生成剧本故事板保持人物场景一致性快速切换角色场景元素导入剧本自动生成视觉素材定制视觉元素的细节想要了解更多关于Katalist的信息并开始体验这一工具,请访问官方网站。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