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特斯拉计划在北美新建一个阴极材料工厂

2020-09-23 16:35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9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当地时间周二举办的“电池日”活动上,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该公司计划在北美建立一个新的阴极材料工厂,以帮助降低供应链成本,并简化阴极生产流程。

马斯克表示,目前的工艺效率不高,特斯拉正在对该工艺进行改进,以使阴极材料的成本降低76%,并且不会生成任何废水。

在“电池日”活动上,特斯拉宣布将生产不含钴的电动汽车电池阴极材料。这一声明是该公司自行生产电池而不是购买电池举措的一部分。

此外,特斯拉还在活动上发布了全新的4680电池。这款电池的直径为46mm,长度为80mm,功率输出提升6倍,续航里程提升16%,每千瓦时的成本下降14%。

特斯拉表示,与目前用于Model 3和Model Y车型的2170圆柱形电池相比,该电池的能量密度整体提升了5倍。

在“电池日”活动举办前夕,也就是在本周一,特斯拉表示,该公司在该活动上发布的产品要到2022年才能实现规模量产。

与此同时,马斯克表示,该公司计划增加而不是减少从松下、LG化学、宁德时代等合作伙伴那购买电池。(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