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新冠病毒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超一半新冠病例在三个国家:美疾控中心发布指导建议

2020-08-27 10:42 · 稿源: 快科技

8月27日,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24日,美国疾控中心在官网发布了应对新冠疫情最新指导建议,而该指导建议却遭到众多专家质疑。

报道称,美国疾控中心在官网发布的应对新冠疫情最新指导建议指出:即使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有密切接触,但是只要没有出现相关症状的人,不再必须接受检测。该建议还指出除非属于易感染人群、医生、所在州或地方官员建议检测才需做检测。

而根据美国疾控中心此前的建议,任何已知或疑似接触过新冠病毒感染者的人,即使没有症状,也要接受核酸检测。对于指导意见的突然转变,美国疾控中心并没有作出回应,这让美国许多医学人士产生了担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资深医学记者伊丽莎白表示,之前疾控中心规定和新冠病毒感染者在6英尺(约1.8米)内接触超过15分钟,就应该做检测。但现在却否决了之前的指导建议,这太荒谬了,这不是应该向公共传达的信息。

乔治·华盛顿大学公共卫生教授丽娜·温表示,有近50%的病毒传播都是由无症状感染者潜在传播的,而现在不让这些人接受检测,美国疾控中心必须给出更合理的解释。但官方在宣布这一消息的整个过程都没有任何解释,这将极大干扰公共安全领域在应对新冠疫情上的努力。

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传染病模型研究中心主任奥尔森在社交媒体表示,无症状感染者的潜在传播风险证明了不管有无症状,只要与新冠肺炎患者接触就应该做检测是多么的重要,疾控中心这一建议是灾难性的。

据了解,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27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过2400万例,达24011502例,累计死亡病例821909例。

据公开数据,美国、巴西和印度确诊病例数已超1300万例,占全球确诊病例数的一半以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