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权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歌词网站Genius起诉谷歌侵权 5000 万美元遭法院驳回

2020-08-12 09:4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2日 消息:去年 12 月份,歌词网站Genius起诉谷歌侵权,并要向谷歌及其合作伙伴索赔 5000 万美元,不过美国联邦法院最近驳回了这一索赔请求。

据悉, 2019 年 6 月份,Genius就指责谷歌在搜索结果复制他们的歌词。该平台运用了一个巧妙的水印方案来追踪歌词是否被复制和转发。当时谷歌回应表示,搜索结果中的信息是从各种渠道获得许可的,并表示公司正在相关的数据合作伙伴一起调查这个问题,如果发现合作伙伴不支持该做法,谷歌将终止协议。

2019 年12 月,Genius起诉谷歌和谷歌合作伙伴LyricFind的行为不仅违反了其服务协议条款,十来年还从Genius建立其业务和数据库的获利“数千万美元”,相当于不公平竞争。

那么,谷歌所谓的抓取(直接或间接)有什么不合法的吗?周一,一名纽约联邦法官驳回了Genius的申诉。主审此案的法官表示,Genius对数据收集的担忧是合理的,但他并不同意该公司关于谷歌的行为构成侵犯版权的观点。

站长之家了解到,该案件的核心是Genius是否拥有其网站上歌词的版权。法官认为,在歌词中添加注释等元素并不能等同于Genius拥有所有权,这些权利最终归于最初创作歌曲的音乐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