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北汽蓝谷最新资讯  > 正文

北汽蓝谷: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5亿元

2020-08-03 20:37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8月3日消息,北汽蓝谷对外发布公告称,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5亿元,用于ARCFOX品牌高端车型开发及网络建设项目、5G智能网联系统提升项目、换电业务系统开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数量不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 30%,即不超过 1,048,097,801 股(含本数)。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包括北汽集团及其控制的关联方北汽广州、渤海汽车在内的不超过 35 名(含 35 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特定对象。其中,北汽集团拟认购股票数量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实际发行数量的 29.57%,认购金额不超过 162,658.05 万元;北汽广州拟认购股票数量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实际发行数量的 6.25%,认购金额不超过 34,387.53 万元;渤海汽车拟认购股票数量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实际发行数量的 3.01%,认购金额不超过 16,572.31 万元。其余股份由其他发行对象以现金方式认购。

北汽蓝谷表示,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主要目的为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优势增强资本实力,提升研发能力、优化产品结构、提高盈利能力。经过多年发展,公司拥有整车、核心零部件研发、产品验证、中高端制造、市场销售,产业链协同完整的运营体系,同时高度重视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研发投入不断加大。随着公司业务规模持续增长,资金需求显著增加,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增强资本实力将有利于公司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财务风险、提高抗风险能力, 有利于保障公司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同时资本实力增强将为公司持续发展带来有力支持, 保障公司长期发展战略的实现,有利于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提升盈利能力,为股东提供良好的回报,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价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