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支付宝被曝狂招搜索人才 官方回应:不做搜索引擎

2020-07-29 13:19 · 稿源: 快科技

7月29日消息,针对近日狂招搜索人才的传闻,支付宝强调:不做搜索引擎,只做服务搜索。

支付宝方面向《科创板日报》回应称,“我们的确在招人,春节左右就开始了,今年还会再招200人。但支付宝不会像传统搜索引擎那样聚焦于信息搜索,支付宝要做的是端内服务搜索,我们在尝试把中心化流量通过激励的方式融入搜索运营。”

今年5月底,支付宝近期内部进行了一轮组织架构调整:搜索成为独立部门,意味着其战略地位在支付宝内进一步提升。消息人士透露,支付宝搜索框即将迎来重要改版,方向会聚焦于搜索的智能化和个性化。

随着今年年初支付宝升级为数字生活平台,目前支付宝上已经有170万个小程序,1000多个数字景区,300多个城市市民中心,搜索是触达服务最直接的方式,这应该是支付宝招聘搜索人才的初衷。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头条正在大力发展搜索,腾讯也正着手收购搜狗,“搜索”这一互联网最原始的功能,似乎正在酝酿一波变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