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微博最新资讯  > 正文

微博:将整治自媒体违规采编发布互联网新闻信息等问题

2020-07-28 08: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8日 消息:昨日下午,微博发布了《微博开展整治平台和自媒体账号突出问题规范网络传播秩序专项行动的公告 (一)》。

微博表示,7月23日国家网信办召开了集中整治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网络传播秩序专项部署会,会议要求各网站平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自查清理,规范自身行为、管好平台账号,切实维护好网络传播秩序。通过对六个方面的集中整治,重点解决一些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片面追逐商业利益,为吸引“眼球”炒作热点话题、违规采编发布互联网新闻信息、散播虚假信息、搞“标题党”等网络传播乱象,促进网络传播秩序有明显好转。

据悉,微博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包括了:

一、集中整治平台内自媒体账号违规采编发布互联网新闻信息、转载非合规稿源问题。

二、 加强社区规则建设,有效形成对群体性违规行为的治理能力,完善信用积分机制,形成合理评价和约束用户行为的机制。

三、 规范平台热点榜单运营管理,建设导向良好、真实可信、合规运行的各类热点榜单机制。

四、 加强微博大V参与各类网络活动的管理,规范各类网上直播;

五、 畅通投诉渠道,加快微博投诉产品升级,增加审核人力。

六、 加强媒体账号和其他内容类账号的正能量传播。

微博强调,对平台内发布涉黄低俗信息、违规采编转载互联网新闻信息、散播虚假信息、宣扬仇恨、散布极端观点恶意营销的账号,坚决发现一批、查实一批、处罚一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