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三伏天最新资讯  > 正文

加长版三伏天今日开启 入伏要注意什么

2020-07-16 09:26 · 稿源:用户投稿

7月16日开始,加长版三伏天今日开启,“入伏”后,全国多地进入“桑拿模式”和“蒸烤模式”,今年的三伏时间为40天,从7月16日至8月24日,是一年当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

“三伏”具体时间

“三伏”是“初伏”、“中伏”和“末伏”的总称,恰在小暑和大暑之间,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今年的“三伏”长达 40 天, 7 月 16 日至 7 月 25 日为“初伏”, 7 月 26 日至 8 月 14 日为“中伏”, 8 月 15 日至 8 月 24 日为“末伏”。

入伏后的天气怎么样?

预计“七下八上”期间( 7 月 16 日至 8 月 15 日),中国降水总体呈现“北多南少”空间分布。中国东部主雨带呈现明显阶段性变化特征。

7 月中旬末,主雨带位于长江与黄河之间,降水强度强; 7 月下旬至 8 月上旬,主雨带将北抬至黄淮、华北至东北中南部地区。

这期间,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生成的台风个数为3~ 4 个,较常年同期( 5 个)略偏少,台风活动从 7 月下旬后期开始活跃。

入伏需要注意什么?

“三伏”是头伏、中伏和末伏的总称,这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

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果蔬;

外出活动要带好防暑装备,及时补充水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