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英伟达最新资讯  > 正文

外媒:英伟达AMD服务器芯片销量正在增加

2020-06-30 16:46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6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数据中心、云计算等领域的需求,也带动了服务器销量的增长,进而也拉升了服务器相关芯片销量的提升。

外媒在最新的报道中就表示,英伟达、AMD这两大厂商服务器芯片的销量,正在增加,他们对未来也非常乐观。

英伟达服务器相关芯片的业绩,在他们的财报中体现在数据中心这一业务上,这一业务2020财年的营收为29.83亿美元,在英伟达营收中所占的比重,由上一财年的25%提升到了27.4%。

而在截至4月26日的2021财年第一财季,英伟达数据中心业务的营收达到了11.41亿美元,在该季英伟达营收中的比重,则是达到了37%。

同英伟达最近一个财年接近30亿的营收相比,AMD服务器相关芯片的规模要小一些,外媒预计为10亿美元,约英伟达的三分之一。

但外媒在报道中指出,AMD得到了台积电先进芯片工艺的支持,他们数据中心市场的营收也在快速增长,服务器领域的份额在不断增加。此外,外媒在报道特别提到,由于AMD是唯一一家拥有整合了自家CPU和GPU的APU产品线的芯片开发商,他们也就有望逐步建立自己的服务器生态系统。

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由于数据中心对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应用的需求依旧强劲,英伟达和英特尔都对他们服务器相关芯片第二财季的销量很乐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