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量子计算机最新资讯  > 正文

霍尼韦尔声称创造了世界上大的量子计算机

2020-06-19 10:33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在制造商用量子计算机的竞赛中,霍尼韦尔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霍尼韦尔的新机器的量子容量为64,使其“比业界下一个替代产品强大两倍”。在今年早些时候,霍尼韦尔在量子计算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IBM宣布已经建造了量子计算机,其量子体积为32。

霍尼韦尔的量子领导者托尼·乌特利(Tony Uttley)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它绝对是世界上性能最高的量子计算机。” Uttley说,尽管全球冠状病毒大流行无法预料的中断,他的团队仍能够继续朝着这一目标努力。

“当一切开始关闭,我们开始在家里说的时候,我以为我们会处于困境中,”乌特利说。尽管如此,该团队仍然能够通过其两个实验室的远程工作和减少的人员配备来克服困难,这两个实验室的一个位于博尔德郊外,另一个位于明尼苏达州的双子城地区。IBM 在2017年提出了量子量作为评估量子机器计算能力的另一种方法。这是试图使行业摆脱笨拙的措施。

在出现量子量之前,公司经常喜欢吹捧所谓的量子比特(或量子比特,即经典比特的量子等效物)的数量,而不论其质量如何。量子体积图反而会考虑许多其他重要属性,包括给定系统的稳定性,其容易出错和易于编程的特性。

与传统的二进制数字(构成传统计算基础的“ 1”和“ 0”)不同,量子位可以以多种状态(称为叠加的属性)存在并且可以绑在一起(纠缠)。这些特性是粒子尺度物理学独有的,使量子计算机可以使用潜在的更大处理能力。

一些公司将目光投向了不同的目标。在秋天,谷 歌声称已经实现了 “ 量子霸权 ”,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在这一过程中,量子计算机在无用的计算上大大优于传统计算机。IBM随后对这一主张提出了异议,称Google团队低估了IBM的Summit超级计算机。

其他从事量子计算机研究的公司包括英特尔,微软以及初创公司Rigetti和IonQ。并非所有人都相信量子体积的效用。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著名量子计算机科学家斯科特·亚伦森(Scott Aaronson)在其流行的科学博客上表示,霍尼韦尔的目标指标可被视为“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明确一步”,但不应掩盖计算机的全部功能规格。

Aaronson写道:“这远没有达到量子优势(即在某些定义明确的任务上击败经典计算机),这是做任何有用事情的必要条件,但还不是充分条件。”

科学家和商人希望量子计算机有一天能够解决看似棘手的数学问题。这些范围包括增强的化学反应建模,可以帮助人们发现新药或开发更环保的燃料,到提高机器学习技术的效率,以及其他好处。

霍尼韦尔表示,微软两家公司达成的合作伙伴关系,将使微软云计算部门Azure的客户能够访问其量子计算机。这些客户可以在量子计算机上远程运行操作,而无需拥有和维护机器。

5月,摩根大通研发实验室的常务董事兼研究主管Marco Pistoia 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达了对银行与霍尼韦尔合作的热情,其中包括信用风险模拟和改进的欺诈检测。他说:“我们很高兴能在如此强大的机器上工作,并与霍尼韦尔的量子信息理论团队合作。”IBM发言人史蒂夫·托马斯科(Steve Tomasco)表示,该公司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首次推出量子容量为64的计算机。他说:“看到更广泛的量子计算社区接受量子体积度量,这是令人兴奋的。”

霍尼韦尔同时表示,希望在未来五年内将其量子计算能力每年提高10倍。[TechWeb]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