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SpaceX成功发射第九批星链卫星最新资讯  > 正文

SpaceX成功发射第九批星链卫星 Starlink什么时候商用?

2020-06-15 13:58 · 稿源:用户投稿

据外媒报道,北京时间 6 月 13 日 17:21,SpaceX成功发射第九批星链卫星。SpaceX 使用猎鹰 9 火箭将 58 颗 Starlink 卫星和 3 枚 SkySats 卫星送入了轨道。至此,SpaceX累计发射「星链」卫星 540 颗。

SpaceX成功发射第九批星链卫星

当地时间 6 月 13 日,SpaceX 在官方推特表示:在发射了 58 颗 Starlink 卫星和三艘用于行星实验室的地球观测飞船之后,猎鹰 9 号成功返回地球并在无人机上完成着陆。

这次发射没有按照常规发射 60 颗 Starlink 卫星,而是混装了 3 颗 SkySat 卫星和 58 颗 Starlink 卫星。SpaceX 在升空后约 13 分钟部署了 SkySat 卫星,然后在升空后约 39 分钟部署了 58 颗 Starlink 卫星。随后助推器安全返回到海面回收点。

星链卫星联网服务运营时间

SpaceX 在上周刚刚利用一枚重复使用的猎鹰 9 号火箭向太空中发射了 60 颗星链卫星,加上这周发射的 58 颗,星链计划的总体在轨卫星已经达到 540 颗左右。根据预期,当卫星总量达到 800 颗时,即可在全美实现基本网络覆盖。最终,成千上万的 Starlink 卫星可以为全世界数十亿人提供始终在线的宽带互联网访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