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安谋最新资讯  > 正文

安谋中国再回应吴雄昂被罢免:指控莫须有 追究法律责任

2020-06-11 16:08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6月11日消息,针对“Arm公司声明罢免安谋中国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及CEO吴雄昂”一事,安谋中国今天再次发声明,声明指出Arm公司和厚朴投资对吴雄昂的指控完全莫须有,公司已委托律师采取法律措施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并再次强调公司相关运营一切正常。

此前,有报道称安谋中国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及CEO吴雄昂已被罢免,随后安谋中国(ARM中国)官微声明称,没有人事变动,吴雄昂继续领导公司。此后,Arm公司发出了一份声明,声明中以大股东的身份联合厚朴投资罢免吴雄昂。

今天安谋中国的这份声明则否定了昨天下午“Arm公司的罢免声明”,同时安谋中国的声明指出,公司并未召开符合程序的董事会会议,也并未产生有效的导致人事变动的法律文件。

声明还提到,安谋中国前雇员唐效麒 (Phil Tang) 因严重违规行为,已经于2020年5月26日被安谋中国解职,他不再代表安谋中国履行任何职能。

在昨天的“Arm公司声明”中,曾提到“安谋中国董事会正在推进公司管理层的遴选工作,同时对于公司副总裁潘镇元和唐效麒担任过渡时期的联席首席执行官充满信心。”

据企查查提供的股权结构数据显示,目前ARM公司对安谋中国的持股比例为47.33%,是其最大股东。

关于“吴雄昂被罢免”一事的反复,折射出安谋中国和Arm公司之间的矛盾冲突。行业人士担心此次冲突可能对 Arm 造成影响。

目前全球上95%以上的智能手机用的都是ARM架构的芯片。去年5月,Arm英国总部曾因为美国禁令表示暂停与华为的关系。但后续Arm仍然开发向华为海思提供相关技术。去年10月,在Arm技术峰会北京站上,吴雄昂曾表示,经过法务的合规调查,Arm v8以及未来的v9架构源于英国,可以继续向所有中国客户开放授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