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瑞幸最新资讯  > 正文

瑞幸董事长陆正耀全面退出!北汽收购神州租车超1/5股份 成股东

2020-06-01 10:50 · 稿源: 快科技

6 月 1 日,神州租车董事会已获神州优车告知,神州优车已于二零二零年五月三十一日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订立一份无法律约束力的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北汽集团将向神州优车收购不多于 450790855 股股份,相当于本公司于本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1.26%。

按照神州优车此前和华平系完成的第一阶段交易,21.26%的股份已是陆正耀旗下神州优车在神州租车的全部持股。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和北汽的交易照此交割,北汽集团将晋身神州租车第一大股东,而以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为首的神州优车,则将全面退出。

此前,受瑞幸财务造假的影响,为缓解资金运营压力,背后最大股东同为陆正耀的神州租车,曾表示寻找接盘方。

而此次,如果北汽能够成功拿下这份协议股份,将会成为神州租车最大的接盘方。

同时,在上个月,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已经与神州优车集团联合宣布,双方将通过车辆采购、汽车新零售、技术合作、大数据以及金融服务等方式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此次合作对于北汽而言,也未尝不是一笔划算的投资。事实上,神州租车的盈利能力及业务规模均属于国内业界领先水平。在神州租车本月发布的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收18. 5 亿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3. 9 亿元同比增长70%。

截至 3 月 31 日,神州租车现金结余总额 37 亿元,自由现金流为 8500 万。截至报告期末,神州租车车队总规模扩大至13. 8 万辆,车队数量也为国内连锁租车品牌中最多,是国内最大的租车品牌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奇瑞董事长尹同跃:中国要想造好车离不开华为 需要鸿蒙

    今日,华为举办鸿蒙生态春季沟通会,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率先登场介绍鸿蒙智行。余承东宣布,鸿蒙智行首款智慧轿车智界S7开启海量交付。对于华为智能驾驶的体验,尹同跃在现场直呼Amazing”。

  • “质”造城市新格局:朱军专访国创·巴夫利董事长吴理侃

    建筑领域是我国能源消耗和碳排放的主要领域之一。加快推动建筑领域节能降碳,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国创·巴夫利将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从时代特征、目标要求以及新的实践出发,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行业领头羊的先锋示范作用,发展新质生产力,以颠覆性技术和前沿技术催生新产品、新动能,推进产业链持续优化升级,促进行业实现新的跃升,助力打造城市新格局。

  • 台积电董事长预测:未来15年每瓦GPU性能提升1000倍,GPU晶体管数破万亿!

    GTC2024大会上,老黄祭出世界最强GPU——BlackwellB200,整整封装了超2080亿个晶体管。比起上一代H100,B200晶体管数是其2倍多训AI性能直接飙升5倍,运行速度提升30倍。我们将不再被过去的限制所束缚。

  • 铭普光磁、美碳科技董事长杨先进倡导“运动健康+低碳生活”,共绘绿色科技新篇章

    4月12日,美碳科技生态大会在深圳完美闭幕。会议就“未来低碳生活方式”和“构建骑行运动生态”展开探讨与展望,现场邀请多位mentech美碳领导人及重量级嘉宾,围绕品牌的低碳策略、生态构建、产品矩阵等议题各抒己见。这点充分体现了mentech美碳以人为本的发展思路,相信在面对科技发展带来的变革时,mentech美碳也一定能够继续将运动健康、低碳环保与用户真实生活场景深度融合,以更贴近用户的方式,承载产品与服务的核心价值。

  • 保时捷中国&枫叶租车战略合作全面升级!首推专为国内市场量身打造的汽车订阅服务

    3月27日,保时捷中国正式官宣了与中国高端汽车租赁连锁品牌枫叶租车达成战略合作全面升级协议,宣布双方在豪华出行服务PorscheDrive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推出保时捷在华汽车订阅服务PorscheDriveSubscription,共同打造更具创新性、更具竞争力的出行产品和服务,双方强强联合,将为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出行体验,同时也将推动中国汽车租赁行业的发展和进步。日前消费者已可通过枫叶租车APP进行正式预约下单。进一步夯实了枫叶租车品牌立志引领行业标准,成为世界知名出行服务提供商的全球化愿景。

  • 最小的理想SUV 新L6参数公布:4.9米

    快科技4月11日消息,理想汽车公布了即将上市的全新中大型五座SUV车型L6的部分信息,表示该车历经超过3年研发,专门为年轻家庭打造。具体来看,L6长度4925毫米,宽度1960毫米,高度1735毫米,而轴距为2920毫米,配备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行李厢进深超1米,同时还拥有第二排座椅一键电动翻折和复位功能。官方表示,虽然L6是最小的理想,但其配备了最长的星环灯�

  • 抖音拟以7.5亿元收购海联金汇旗下支付牌照

    4月4日消息,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联金汇”)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4月3日,与天津同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天津同融”)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将全资子公司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联动优势”)持有的联动优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联动商务”)100%股权转让给天津同融。本次股权转让的价格为:人民币7.5亿元的基准转让对价 �

  • 魏建军后又一车企董事长亲下场:长安汽车朱华荣试小米SU7

    快科技4月22日消息,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今日发布了试驾小米SU7的感受,其写道:愿意押上一生的荣誉和成就,为小米汽车而战”,雷军总打造的SU7到底如何?在视频里,朱华荣分别试了小米SU7和自家的阿维塔12,由于驾驶里程有限,所以(小米SU7)很多功能没来得及体验,比如自动驾驶。朱华荣称,(小米SU7)总体感觉很不错,动力性很棒,颜值高配置多,NVH底盘匹配也不错,这对于一个初创公司的第一辆汽车是非常成功的。同时他还回应和阿维塔12对比如何,朱华荣表示,小米SU7和阿维塔12市场定位不同,共同点是都能很好地把细分市场用户需求

  • 海外逆增!海尔智家:高端创牌TOP1

    在去年出版的《供应链攻防战》一书中,作者林雪萍将1992年到2015年划为全球化1.0时代,资本和技术全球分工,中国成为世界工厂。2016年后的全球化2.0时代,跨国公司开始调整供应链,中国工厂的订单被分流,这让品牌化出海的重要性愈发凸显最早坚持品牌出海的海尔智家已迎来高速成长的确定性时刻。海尔英国聚焦用户需求,携全新灶具系列I-ProShine及高端洗涤套系亮相KBB展会,达成了与多家厨房渠道的共同生态探索,2月海尔英国持续增长,洗涤市场份额Top2;在东南亚,AQUA越南与越南国家石油集团旗下最大的家电经销商PSD达成战略合作,触达更多客户、用户;在南亚,海尔印度再次牵手2024印度超级板球联赛,以数字化平台持续交互高端用户;在中东非,海尔智家亮相沙特五大行业展,推出的MRV-5系列商用空调可将整体工作效率提升30%,同时开业海尔智家001号品牌店,1月-2月增幅超20%,商空翻番增长,持续扩大市场占有率......结束语目前海尔智家拥有全球最全的生产制造体系、最合理的研发中心布局和最庞大的销售网络。

  • 阿里已出售所持部B站股份!曾称不会影响合作

    快科技3月26日消息,今天阿里巴巴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显示,阿里已出售其持有的全部B站(哔哩哔哩)股份。此前,阿里巴巴相关人士曾表示,出售主要基于阿里自身的资本管理目标,不会影响双方业务上的合作,阿里旗下相关业务会继续加强与B站在各领域的合作。公开资料显示,阿里巴巴与B站结缘于2018年。2018年12月,B站与淘宝宣布在内容电商以及B站自有IP的商业化运营方面达成战略合作。2个月后,阿里巴巴通过淘宝中国购入B站1360万股普通股和1000万股ADS,持股比例占B站总股本约8%。2021年3月,B站在港交所正式上市,招股书显示,B站董事长?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