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员工:薪酬不如谷歌等同行,但工作生活的平衡令人满意

2020-05-30 08:59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 5 月 30 日消息,消息人士透露,微软一项内部调查显示,55%的员工认为他们的薪酬(包含基本工资、奖金和股权),与其他公司相似岗位相比有竞争力。这项调查截止时间是 3 月份。

据悉, 2019 年同一调查中的这一数据为57%, 2018 年为61%, 2017 年为65%, 2015 和 2016 年均为67%。微软未就此置评。

微软每年都会在所有员工中进行名为“MS Poll”的内部调查,评估员工对公司领导层、工作-生活平衡、薪酬和福利的看法。

71%的员工认为,他们对微软的贡献与回报处于“合理的平衡”状态,略低于 2019 年的74%。认为微软福利与其他公司相比有竞争力的员工比例为71%,与上年持平。

多年来,微软一直在解决对员工薪酬的担忧。 2018 年,微软奖励部分工程师价值 10 万美元的股票。这些股票将逐步授予员工,这意味着在微软工作年限越长的员工,报酬也会越高。当时微软没有公布重奖部分员工的原因,但有员工揣测,重奖员工股票的目的,是降低试图从微软挖人的其他公司提供的签约奖的吸引力。

数据显示,谷歌和Facebook工程师的薪酬高于在微软工作的同行。

薪酬网站Levels.fyi的数据显示,与微软相比,谷歌、Facebook工程师的薪酬更高。例如谷歌Level5 工程师薪酬估计为 345188 美元,Facebook E5 工程师薪酬估计为 363430 美元,在微软,相似职级的工程师薪酬分别为 221078 和 304743 美元。

但微软员工(包括当前和之前的员工)向Business Insider报料,尽管薪酬偏低,其他福利提高了微软的吸引力,例如优于同行的工作-生活平衡、卫生保健、退休和公司使命。

上一财年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薪酬为 4290 万美元,是员工薪酬中位值( 172512 美元)的约 249 倍。

在去年 12 月的股东大会上,一名投资者要求董事会解释纳德拉薪酬的合理性,微软董事长约翰·汤姆逊(John Thompson)迅速作出回应,称公司不断上涨的股价,以及在企业文化和战略上的变化,说明纳德拉的薪酬是合理的。(作者/霜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