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国内油价连续第五次不做调整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内油价连续第五次不做调整是怎么回事?油价什么时候会降

2020-05-29 10:25 · 稿源:用户投稿

国内油价连续第五次不做调整是怎么回事?日前新一轮成品油零售限价调整窗口将于 5 月 28 日 24 时开启。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已经历 10 次调整,7 次搁浅,3 次下调。其中,从 3 月 31 日 24 时的调价窗口开始,国内成品油价格已连续 5 次因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低于每桶 40 美元而搁浅。

国内油价连续第五次不做调整是怎么回事?

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截至 5 月 27 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前 10 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低于每桶 40 美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和《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征收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将全部纳入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全额上缴中央国库。

这也是继今年 3 月 31 日后的连续第五次油价不做调整。据悉,由于市场需求预期改善,国际油价周四上涨。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 7 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 0.90 美元,收于每桶 33.71 美元,涨幅 2.74%。7 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 0.55 美元,收于每桶 35.29 美元,涨幅 1.58%。

油价什么时候会降

下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 6 月 11 日 24 时开启。据相关人士分析,疫情或将长期拖累全球原油需求端处于疲软局面,即便因短期利好因素上扬,幅度亦或有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