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权 > 关键词  > 自媒体最新资讯  > 正文

自媒体们小心!一河北公司抢注了160个汽车自媒体商标

2020-05-11 09:02 · 稿源: 三言财经

声明:本文由站长之家内容合作伙伴 三言财经授权发布。

三言财经消息,近日,有汽车自媒体气愤地向三言财经透露,自己的自媒体名称被一家河北公司注册了商标,这家公司同时还抢注了一百多个业内汽车自媒体商标。

这家公司叫河北云邺。据天眼查数据显示,自今年 1 月 14 日起至 2 月 26 日,河北云邺科技有限公司共抢注 160 个汽车自媒体商标。

该公司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抢注若此多的商标貌似是“蓄谋已久”。

目前,以上 160 个商标基本都处于等待实质审查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云邺科技在第9、 35 类上大量注册多家汽车自媒体的未注册商标,且除申请汽车媒体“正牌”商标外,还是围绕多家汽车媒体商标申请了高度类似的商标。例如,“自主汽车网ZIZHUAUTO COM”、“车质网 12365AUTO COM”、“汽车人 CNQCR COM”等商标。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河北云邺科技有限公司于 2019 年 11 月成立,注册资本 300 万,法定代表人刘英只,持股比例99%,监事倪娜娜,实际持股1%。

该公司注册地在河北邯郸临漳县。

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计算机系统集成;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商标代理;知识产权代理等。

在今年 3 月 17 日新增了“商标代理”,看来是专业的商标代理商了。

目前这家公司负责人已经被找到。对于抢注商标一事,当事人在沟通群表示,公司操作失误,因有很多朋友需要注册商标,所以申请了商标代理。原本是想查询哪位老师还未注册商标,加以提醒。因员工理解和操作错误,将各位的商标提交。

当事人表示,所有商标均未正式提交和付费,并撤销商标申请。此次商标申请不会对汽车媒体造成任何影响。商标撤销证明会在明天上午统一发放。

针对云邺科技当事人的解释,还存在疑点:

1、这么大批量、这么大动静,也得盖个章什么的,员工注册时负责人不知道?

2、说没正式提交和付费,据悉无论是自己去申请,还是找代理申请都是要付费的。

由此来看,云邺科技当事人所谓员工的操作失误似乎并站不住脚,更像是有准备的行为。

按《商标法》第三十一条的规定,“不得以不正当手段抢先注册他人已经使用并有一定影响的商标”。

因此,“恶意抢注”是在知晓该在先使用人商标已经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情况下,申请人利用不合理或不合法的方式,将他人使用但尚未注册的商标以自己的名义向商标局申请注册,而非偶然注册相同或近似商标。

如果商标在先使用人发现自己商标被申请注册,可在初审公告异议期凭相关证据提出异议,阻止注册人进行注册。

如果注册人不能被认定为恶意抢注,商标已经注册成功,则在先使用人只能在原有的范围和规模内继续使用。

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恶意抢注商标给权利人造成损失的,人民法院可判令侵权人赔偿损失。

很多自媒体的商标意识薄弱,造成的后果可能是:别人抢注了你的商标,你的自媒体名字就不能用了。辛辛苦苦多年的心血将付诸东流。

所以自媒体朋友们,快去查查你的商标被别人抢注了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