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百度搜索最新资讯  > 正文

站长周刊第 8 期:百度文库上线知识店铺;美图百亿流量扶持视频创作者

2020-04-10 15:21 · 稿源:站长之家

编者按:

这是站长周刊发布的第八期内容。

本周站长们仍需持续关注《百度搜索优质内容指南》的解读,百度最新对该指南作出了几个关键问题解答;百度APP部分频道因违规暂停更新,受此影响百家号后台系统将进行升级维护;百度文库推出知识店铺等。

短视频方面,抖音开始内测「连线」社交功能,可随机匹配用户视频聊天;快手开启全面屏拍摄时代,进行将原9: 16 的视频素材升级为全面屏。

此外,多个平台均针对视频创作和主播们推出了了扶持政策,其中美图发起“创作者计划”,百亿流量扶持短视频达人;抖音发布茶产业领航计划, 1 亿直播流量扶持茶企。在政府政策层面,四川发布全国首个省级直播电商规划,两年后要带动 1000 亿产值。

站长

必看!百度针对《百度搜索优质内容指南》几个关键问题解答

日前,百度针对智能小程序、百家号、H5 站、PC站等内容生产者发布了《百度搜索优质内容指南》,指南发布后,不少内容生产者对“生产者资质"和“内容质量"等提出了疑问。为了帮助用户更好地理解《指南》 内容,百度官方作出了系统解答。

解答内容包括:百度搜索对发布优质内容生产者资质认证问题;论坛或平台生产者如何保证专业领域内专注创作内容;以及关于网站页面其它相关问题的解答。具体可点击这里查看

百度文库推出知识店铺 创作者可以售卖“知识”了

日前,百度文库最新推出了新上线了知识店铺,该业务主要面向全体知识内容创作者、知识服务提供者开放,创作者可以在百度文库上申请开店,知识店铺开通后可以出售自己的原创文档,视频、音频、图书等形式的虚拟知识类产品,变现盈利。

百度文库官方还表示将大力扶持知识店铺,给予更多曝光和推广权益,让创作者可以赚取更多收益。

知识店铺开通地址链接:https://wenku.baidu.com/shopmis#/shopSet/basic

百家号后台系统将进行升级维护

4 月 8 日,百家号发布《致百家号创作者的一封信》称,受百度APP部分频道停更一事影响,百家号后台系统于 4 月 9 日至 4 月 13 日升级维护,期间作者的收益信息将延迟展示。对于正常发布内容的作者,平台将推出更多扶持和激励政策、增加补贴,鼓励优质内容持续生产,以保障作者收益。

对此,百度方面表示,已暂停在公司App中某些新闻频道上的内容更新,百度App将保持正常运行,预计暂停可能会影响相关营销服务方面的营收。

百度APP部分频道因违规暂停更新 ,将进行全面整改

4 月 7 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针对百度APP多个频道存在严重违规问题,严肃约谈百度公司负责人,要求立即停止违规行为。百度APP推荐频道、图片频道、视频频道、财经频道、科技频道自 4 月 8 日上午 9 时起暂停更新,清理违规内容,开展深入整改。

据称,百度APP违反国家有关互联网法律法规和管理要求,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大量传播低俗庸俗信息、密集发布“标题党”文章、公众账号注册管理及内容审核不严,传播秩序和生态问题突出,社会影响恶劣。

17 岁高中生做了个全球最大新冠追踪网站之一 访问量超3. 5 亿

你可能想不到全球最大新冠追踪网站之一竟然是由一个 17 岁高中生制作的。据报道,在去年 12 月底武汉开始出现新冠疫情之后,来自华盛顿州的 17 岁少年 Avi Avi就开始建造一个追踪疫情的网站——ncov2019.live。

据悉Avi用抓取(web-scraping)技术,将世界卫生组织等全球各地权威机构发布的数据整合起来在ncov2019.live上发布,网站每分钟会自动更新一次。结果,Avi 的网站意外走红,截止 3 月中旬一天有 3 千万的访问量,总共有3. 5 亿访问人次。

有趣的是,Avi竟然收到了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表扬,甚至还有人出价 800 万美金要在该网站上投广告。

域名交易:微软买下Corp.com;AOA.com以 20万美元成交

本周域名交易资讯!微软公司周一同意购买该号称“史上最危险域名”Corp.com;三字母域名AOA.com以 200000 美元成交,访问AOA.com已跳转至国内一家体育网站;字节跳动旗下子公司北京飞书科技在 3 月 份备案了larkoffice.com域名。另有hqp.cc在易名平台 7 万被秒,该域名有“沪青平、红旗坡”等含义。

谷歌正式发布Chrome 81:默认图片以HTTPS协议加载

近日,谷歌正式发布Chrome81 版本,新版本中虽然谷歌没有删除TLS 1. 0 和TLS 1.1,Chrome 81 则用另外一种方式提高了HTTPS连接的安全性。继脚本、视频等网页内容后,Chrome81 开始图片将默认以HTTPS协议传输,如果改写HTTPS不成功,默认不加载。谷歌最终的目标是将所有HTTP内容自动升级为类似的HTTPS url。

腾讯生态

针对开学!QQ小程序官方向开发者提供广告提收建议

4 月 8 日,QQ小程序官方发布“针对开学的广告提收建议”公告称,随着各地逐步开学,小游戏/小程序DAU、用户时长预估会有一定下降,但周末会有较大反弹。针对该现象,建议开发者「提前预埋周末相关运营活动、调整广告曝光时机」,提升周末的广告收入。

公众号纯文字推送无法发送外链

援引晓程序速报消息, 4 月 8 日,公众号昨晚对“文字消息”类型的群发做了升级,主要是:

1、文字消息支持通过“超链接”和“小程序”按钮添加群发文章链接和小程序链接(直接导致的影响是,过去通过A标签,即< a href= ></ a> 添加的外链,在客户端中不再识别,统一表现为纯文本)。

2、文字上限从 600 调整为300。

短视频

快手将原9: 16 的视频素材升级为全面屏

4 月 8 日,快手宣布全面屏拍摄时代来了,将原本9: 16 的视频素材升级为全面屏,视频体验更强调高注意力、高聚焦、沉浸式等特点。在改版后,用户需要注意将视频重点集中在安全区内,视频、图像和文字不要出框。

抖音内测「连线」社交功能,可随机匹配用户视频聊天

最近,抖音正在内测一项新的视频社交功能“连线”,目前仅在小范围测试阶段。新功能替代了原本位于视频拍摄页面的“开直播”的位置,用户点击该功能后,就能够随机匹配一位其他用户进行实时的视频聊天。

使用连线功能前需进行实名认证,包括真实姓名、手机号码和面部特征信息。抖音利用芝麻信用的服务进行实名校验,自身并不收集用户面部信息。连线匹配的根据是用户个人主页填写的公开资料、抖音的使用日志信息以及所在城市。抖音强调不会未经用户授权而获取、使用这些信息,未成年人不得参与连线活动。

爱奇艺旗下奇秀直播停止内容更新 进行技术升级改造

爱奇艺 4 月 6 日发布公告称,旗下网络直播产品奇秀直播,因技术原因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为此自 4 月 6 日零时起,对奇秀直播停止内容更新,进行技术升级改造。

直播扶持

美图发起“创作者计划”,百亿流量扶持短视频达人

4 月 7 日,美图秀秀宣布发起“创作者计划”,携 100 亿流量扶持、百万激励奖金、三大商业计划,面向美图秀秀社区及全网,挖掘符合美图秀秀社区“变美”大方向的优质生产者,以吸引优质的短视频创作者加入美图秀秀。

在流量扶持方面,美图秀秀社区将提供 100 亿流量,精准扶持优质内容生产。具体如下:

社区还设有百万榜单激励奖金、百万活动激励奖金以及万人千元计划等多个现金扶持项目,规则如下:

“百万开麦”抖音主播扶持计划启动报名 瓜分千万曝光

近日,“百万开麦”抖音主播扶持计划活动已经正式开启报名。 4 月 6 日- 4 月 19 日期间,凡是抖音粉丝达到 1 万及以上并且在抖音平台累计开播时长不超过 25 分钟的用户皆可报名该活动,瓜分千万曝光。活动期间,抖音将每天随机抽取 50 位作者发放传送门特效,为其直播间带去大量观众。

完成首次开播后,抖音将根据主播的粉丝量赠送不同等级的DOU+奖励及直播间曝光。其中,粉丝 1 万- 10 万的主播可获得 300 元的DOU+奖励以及B及直播间曝光, 10 万以上粉丝主播可获得 500 元DOU+奖励以及A及直播间曝光。活动期间,当周单场直播 1 小时以上即可获得下周随机一条视频的增量曝光, 1 万- 10 万粉丝主播可获5W曝光, 10 万以上粉丝主播可获8W曝光。

抖音发布茶产业领航计划, 1 亿直播流量扶持茶企

抖音发布茶产业领航计划,面向全国茶企商家,通过 1 亿直播流量扶持计划、小店入住绿色通道、官方培训等专项政策味茶企主力。据介绍,扶持对象包括茶叶经销商、茶叶生产商、茶行业自媒体人等。

据悉, 4 月 30 日前开通小店的商户可获得新手流量扶持。优质创作者共享 1 亿专属流量。小店入驻绿色通道截止至 4 月 30 日,入驻小店平台的商家可以 0 粉丝绑定,开通抖音购物车权限。

四川发布全国首个省级直播电商规划 两年后要带动 1000 亿产值

四川省商务厅日前印发《品质川货直播电商网络流量新高地行动计划(2020- 2022 年)》。按照《计划》,四川将在 2022 年实现直播带货销售额 100 亿元,带动产值 1000 亿元。这是全国首个省级直播行业发展计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