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电商最新资讯  > 正文

商务部:多家电商推出不接触配送服务 已向全国普及推广

2020-02-03 14:1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3日 消息:在今日的国新办疫情防控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王炳楠表示,目前多家电商推出了“不接触配送”服务新模式,这种模式已经从湖北向全国普及推广。

王炳楠称,疫情发生以后,网购即满足了居民生活的需要,也减轻了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多家电商企业,像京东、物美、顺丰等利用全球供应链资源,对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一些紧缺物资进行了跨境采购,推动生产企业紧急复工,增加物资供给。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进一步加强,快递小哥奋战在电商保供的第一线,一批生鲜的电商企业发挥了前置仓、实体店到家等特色,满足居民日常生活的需要。

此前,百胜中国旗下品牌肯德基和必胜客、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已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此外,顺丰、韵达、百世、圆通等多家快递公司普遍建议用户通过快递柜进行收寄,以减少人员接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