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油车占用充电桩车位被罚一百元 网友齐点赞:希望全国推广

2023-09-28 15:00 · 稿源: 快科技

电动车去停车场充电,最头疼的就是充电车位被油车占用,导致电车无法充电,而在浙江嘉兴,当地就很难见到这种情况,因为当地明确表示,油车占用充电车位将会进行处罚。

日前,网友曝光的照片显示,一辆燃油车车窗上贴了一张罚单,理由是妨碍他人使用机动车公共充电桩,涉嫌违反了《嘉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经查询可知,《嘉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是在2020年1月开始正式实施的,其中明确规定了禁止妨碍他人使用机动车公共充电桩”,如果违规占用,将会由嘉兴市综合执法局做出处罚。而此前就有车主被处罚,罚款100元。

对此,网友表示:终于有法律能治这些不守规矩的车主了”、人们之所有乱停车占用停车位,是因为不用付出代价”、好政策,建议全国推广”。

事实上,国内目前多地也都出台了类似规定,但是在执行层面存在不小的难度,如果自己在驾车时遇到油车占充电车位”的情况,可以向相关部门举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