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中航未来航空科普教育基地举办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

2023-09-19 14:2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9 月 17 日,南谯区科技局(科协)、南谯教体局、中航未来航空科普教育基地共同举办了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旨在培养学生自立自强能力,提高学生的科技素质,增强创新意识。

本次科普活动,在中航未来航空科普基地拉开序幕,采取“理论+实践”的形式进行,包括航空科普知识、全方位模拟体验机场大厅、值机-安检-登机全流程体验、航空应急救援体验、空客A320 真机体验、航模飞行操作等内容。

航空科普课上,老师介绍了飞机的基本构造、飞机种类以及飞行原理,分别解密固定翼飞机、旋翼飞机和无人机飞机,提升学员的理论水平。实践课上,学生们进入机场大厅,在机场语音播报中及老师循循善诱的解说中,体验了值机-安检-登机全流程。

直升机航空救援课程中,同学们体验了直升机绞车调运、担架转运训练,感受了航空救援的科技力量,懂得崇尚科学、珍爱生命的深刻意义。

无人机展示课程中,了解了无人机的基本常识,包括先进的国产“无侦 8 隐形无人侦察机”以及樊邦奎博士、出自我们滁州的无人机侦查技术专家。登上空客A320 真机机舱,老师带领同学们扮演机长、空乘、空警、旅客等多个角色,全面讲解了飞行的安全知识、礼仪知识,激起同学们强烈的兴趣。最后,在航空科普大讲堂中,大家体验了动手组装航模飞机,放飞等内容。

本次活动是南谯区科技局(科协)、南谯教体局、中航未来航空科普教育基地共同举办的全国科普日“放飞梦想 科技启航”主题活动。为响应 2023 年全国科普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主题,通过一日航空科普活动,弘扬航空报国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传播科技自强理念,让孩子们爱上科学,乐于求知,勇于挑战,并向伟大的航空先驱致敬,让责任与使命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内心萌芽!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