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人脸识别最新资讯  > 正文

刷脸支付规则出炉!人脸识别线下支付行业自律公约发布

2020-01-21 13: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1日 消息:今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文称,为规范人脸识别线下支付应用创新,防范刷脸支付安全风险,保障会员单位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众利益。经会员单位共同协商,制定《人脸识别线下支付行业自律公约(试行)》,本公约自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之日起实施。

在公约中,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表示,会员单位应建立人脸信息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机制。在采集环节,要坚持“用户授权、最小够用”,明确告知用户信息使用目的、方式和范围,并获得用户授权,避免与需求无关的特征采集。在存储环节,将原始人脸信息加密存储,并与银行账号或支付账号、身份证号等用户个人隐私进行安全隔离。在使用环节,收单机构、商户等中间环节不得归集或截留原始人脸信息,实现端到端的个人隐私保护。

此外,公约规定,会员单位应根据用户意愿,为其提供开通或关闭刷脸支付服务。会员单位应及时处理客户提出的差错争议和投诉,建立健全风险拨备资金、保险计划、应急处置等风险补偿机制,对不能有效证明因用户原因导致的资金损失及时先行赔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