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飞猪最新资讯  > 正文

飞猪年度报告:00后出境游涨幅200% 浙江旅游消费实力

2020-01-02 11:4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日 消息:今天,飞猪发布了年度报告《2019- 2020 我行我素旅游图鉴最浪的年终总结》,报告显示, 2019 年 2019 年各个省级区域的旅游消费人次均较去年明显增加,不同年龄段消费者的旅行偏好也较大。

其中, 50 后 60 后银发族追求灵魂放松,旅游消费金额整体是 00 后的三倍。 70 后 80 后是亲子游主力军,在全球各地旅行的分布相对平均。 90 后懒躺族最爱海岛,而且是特别贵的那种,均价近万元的马尔代夫和毛里求斯最受 90 后欢迎。 00 后还普遍在念书阶段,出境以留学或游学为主,英国、美国、澳洲等是最主要的目的地。不过 00 后的出境群体正快速扩大,出境游人次同比增幅近200%。

报告显示,在旅行中,男性比女性更猎奇。虽然超 6 成旅行都由女性主导,但男性更爱探索孟加拉国、沙特阿拉伯、吉尔吉斯斯坦等小众目的地。

影视热播剧带火了不少网红城市旅游热。飞猪数据显示,今年 7 月- 9 月《长安十二时辰》播出期间,西安的旅游热度同比上涨超20%。电影《少年的你》上映时,重庆旅游热度亦上涨超15%。

此外,随着出境直航航点不断扩大,全国人民出境游也不再必须从北上广深枢纽机场出发,从家门口就可以直飞全球。交通越来越方便,国人在旅游上的消费也越来越大方。数据显示, 2019 年,国人出境游消费同比增幅超25%,其中,客单价最高的境外目的地是马尔代夫,平均消费近万元。

在旅游消费实力上,浙江排行第一,其次是广东、上海、江苏、北京、四川、山东、湖北、福建、河南。值得注意的是省份前十名中,南方省份占据 7 席。

境内游方面,上海广州北京依然是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杭州、成都、深圳、武汉、重庆、郑州、南京进入前十。其中杭州、成都、重庆的增速最快,展示了新一线城市对游客的号召力。

与此同时,飞猪数据表明,三四线城市不但作为旅游客源地快速增长,这些城市本身作为目的地亦增速迅猛,大理、湛江、遵义、佛山、乐山、西宁、湖州、东莞增速都在30%以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