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勒索软件最新资讯  > 正文

报告:2019年Q1勒索软件攻击者获得的加密货币较上季度增加近90%

2019-04-19 10:22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4月19日 消息:根据针对勒索软件提供解决方案的公司Coveware最新报告显示, 2019 年第一季度勒索软件攻击者获得的加密货币比上一季度增加了近90%。

今年第一季度,向攻击者支付的日均赎金从 2018 年第四季度的 6733 美元升至 12762 美元。报告称,费用激增的原因是感染成本变高了,比如Ryuk。跟以往一样,比特币仍然是勒索软件最主流的支付方式,98%的攻击要求使用比特币进行支付。

报告分析,勒索软件Ryuk似乎是费用激增的主要原因,攻击者平均每次攻击的成本需要288, 000 美元,而其它攻击的平均成本则不到 10000 美元。目前,Ryuk的市场份额为18%,仅次于GrandCrab和Dharma,分别占20%和27.8%。

而受勒索软件攻击相关的财务成本远远超出了数据恢复的成本。该报告称,企业平均因攻击受影响时间为7. 3 个工作日,估计因停机造成的额外成本为64, 645 美元。去年,一网络安全公司追踪了Ryuk一系攻击发现,仅在五个月内就获得了超过 705 个比特币,当时估值大约为 370 万美元。(TheNextWeb)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