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关键词  > LG手机推荐最新资讯  > 正文

4.3寸Nova屏 LG Optimus L7 评测

2012-07-10 14: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0日编译:在今年的全球移动大会上,LG的大部分手机表现出众。LG Optimus 3D Max拥有3D的视觉效果,而旗舰产品Optimus 4X HD搭载了一款四核处理器,而LG Vu凭借其5寸的屏幕引人注目。但是LG Optimus L7的表现却较为低调、平凡。

作为一款中端安卓手机,L7并没有非常突出的特征。其平庸的配置包括五百万像素的摄像头以及一枚主频仅为1GHz的处理器。如果你考虑到其运行的是安卓4.0系统,并且有NFC功能,你就会明白“中端”的含义了。

这款手机在许多国家上市,包括印度和英国,但是在美国并未上市。其官方定价为514美元,但是在如亚马逊的网店中,价格可能会低到290美元左右。

外观设计

LG Optimus L7的外观设计较平庸。棱角分明的塑料外壳,以及锥形的边缘让这款机器看起来很像其他低端的Optimus系列手机。其尺寸为12.55×6.68×0.97厘米,重量仅为4.48磅。这是LG的一款比较小巧的手机,可以很轻松地放入口袋中或者握在手上。

在机身左边是音量键,机身上方是3.5mm的耳机插孔和电源键,而在机身下方是Micro-USB插孔。

在手机的背部中央是一枚500万像素的摄像头以及闪光灯。在摄像头左下方是两个小小的扬声器裂缝。和其他手机不同的是,L7并没有在背部设计一个可以方便开启后盖的凹槽,所以你在开启后盖的时候要用到你的指甲。背壳开启后,你可以看到microSD卡槽、SIM卡槽和1700mAh的电池。而在背面的另外一边则是两条金色NFC的天线。

虽然通常笔者并不会介意塑料材质的电池盖,因为其可以让手机重量较轻并且耐用,但是L7则是一个例外。有很多的方法可以让塑料材质的外壳拥有更好的感觉,或给它磨砂,或给它独特的纹理,但是L7并没有做到这些,这使得L7的电池盖感觉起来非常廉价,甚至像玩具一般。

L7搭载了一块4.3英寸的WVGA Nova显示屏,分辨率达到800x480。虽然这个配置没有其他一些手机的配置高,例如LG Optimus 4X HD,但是这个屏幕还是差强人意。应用程序的图标清晰,文字锐利,在最亮情况下,色彩艳丽。

在屏幕上方右边处,配备了一枚距离传感器,在左边,是一枚13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在屏幕下方是三个物理按键,在使用时,背光会亮起来。

LG Optimus L7 在屏幕下方有一颗主页物理按键

特点与功能

LG Optimus L7的CPU为A5的1Ghz单核处理器,效果令人失望。通常的操作,如屏幕解锁、打开照相程序、甚至返回主页的操作都比其他手机花费更多时间。这导致了有时候屏幕令人感觉反应迟钝。在笔者点击一款应用程序之后,在几秒之内没有任何反应。起初,笔者以为屏幕并没有感觉到点击,在要第二次点击的时候,应用程序缓慢开启。

另一方面,LG Optimus L7搭载了最新的安卓4.0操作系统,内置软件包括Gmail、Search、 Plus、 Latitude、Play Store、Messenger、导航仪、 Places、Talk以及YouTube。而其他的内置软件包括财经软件、天气软件、Polaris Office手机版、RemoteCall、SmartShare、LG SmartWorld以及FM收音机等等。

LG Optimus L7的主要功能包括短信、电子邮件、蓝牙、浏览器、日历、闹钟、音乐、视频播放器以及录音等等。

而近距离无线通信(NFC)功能可以让手机与其他有相同功能的手机进行近距离无线通话。而使用Android Beam可以让语音操作成为可能。

NFC 芯片被安在了机身背面的下方

其他的功能包括Wi-Fi 管理和一款省电模块,其可以让用户选择在电池电量低的情况下,类似蓝牙、自动更新、屏幕亮度等方面的功能是否要进行改变以节省电量。不过,切记,这款手机并不支持Wi-Fi热点功能。

500万像素的摄像头在照相功能方面提供了多种的选择:自动对焦、手动对焦、闪光灯、15倍的数码变焦、脸部识别、标签、计时器、连拍、全景拍照等等。同时,也支持-2到+2的曝光度,五种尺寸的相片,六种情景模式,四种ISO选择(100, 200, 400, 和自动),五种白平衡选择以及四种色彩效果。

而前置摄像头相对来说功能较少。除了曝光度、白平衡选择、色彩效果、计时器、两种的情景模式(正常和夜间模式)以及640x480像素的相片尺寸。

LG Optimus L7的前置摄像头

视频拍摄功能包括相同的数码变焦能力、闪光灯、曝光度、标签、色彩效果和白平衡效果。另外,有静音功能和三种视频尺寸的选择(从VGA到QCIF)。

而前置摄像头的视频拍摄功能与后置摄像头一致。

通话质量

笔者在旧金山用信号频率900和1200测试了手机。由于笔者使用的是解锁版的L7,支持AT&T的SIM卡。在测试中,信号完好,没有出现通话中断的情况,也没有外来声音等问题。不过声音质量不是非常令人满意。声音较低沉、模糊。在测试中有时候笔者不得不要求对方重复多次才能听懂。幸运的是,对方听笔者的声音比较清晰。

而外放的扬声器效果同样也不是令人很满意。通话和音乐等等听起来都非常的尖锐和刺耳。背壳也随着声音震动,不过在降低音量之后,这种情况就很少出现了。

LG Optimus L7 的通话效果测试录音

L7的500万像素摄像头照相质量良好。用户可以选择用屏幕上的快门键或者音量按键来拍摄照片。由于CPU的原因,打开照相程序会花费几秒时间,在拍照过程中也会出现些许的延迟。虽然不管在室内或者室外照片的色彩表现都非常鲜艳,但是物体轮廓有时候不是十分清晰,估计是由于对焦功能造成的。特别是在低光条件下,边缘模糊化比较严重。而对于前置摄像头,照片的颗粒感比较严重,130万的像素使照片看起来更加模糊,不过对于视频聊天或者通话来说,这样的效果也已经足够了。

视频录制功能比较平庸。在录制过程中很少出现卡顿的现象。声音方面也能够较好地抓住,画面表现有时候抖动较大。色彩真实度较高,对焦能力也不错。

在使用AT&T的3G网络下,L7的数据传输能力也相对较慢。打开CNET的一个网页平均用了2分11秒,New York Times页面用了1分42秒,而下载一款2.99MB的软件用了5分15秒。

电池方面,虽然笔者并未完成对电池续航能力的测试。但是笔者确定,L7的电池续航能力较强。Nova屏幕一般较其他屏幕较少消耗电能。在几个小时的游戏、视频和聊天之后,笔者发现电池仅仅消耗了三分之二的电量。

总结

LG Optimus L7 手机的缓慢的处理速度让笔者苦不堪言,在这个最新安卓系统手机中采用这类的处理器实在是LG公司的一个败笔。

不过,如果抛开这个因素,LG Optimus L7仍然是一款中端的智能手机。NFC功能和Nova显示屏可以超过很多LG的同类手机。并且安卓4.0操作系统也会令人感到新鲜。(李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